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十期)

2019年12月09日 09:50 G 点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收尾工作,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在主题教育即将收尾阶段,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实省委要求组织召开“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吸收中共预备党员、党员转正和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梳理工作;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落实主题教育的时效性。

一、组织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增强我院党建成员以坚定的信念、真挚的情感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的进行下去,提高成员的自觉性和服务性。2019年11月28日-11月29日,我支部以党建小组为单位,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交流会议。

各小组结合党建成员结构开展学习,主要围绕“什么是爱国主义”和“为什么要弘扬爱国主义”来进行学习;通过观看祖国发展进程视频、“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歌朗诵作为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内容。“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和支持的态度,是个人所应该具有的公民道德之一,是动员和鼓舞我们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更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巨大力量。

在讲解的过程中,对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进行提问,苏俐公同志说:“个人的理想只有融入到爱国主义的万顷洪流中,方能形成排山倒海、无往不前之势”,王维同志说:“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更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的确,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成长的拔节孕穗期,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关键时期,只有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的青春底色,才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上好这堂“必修课”,没有谁是“旁听生”。播放“祖国发展进程”视频,进一步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习活动教育全过程,不断激发成员爱党爱国爱校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成员们聚精会神,认真的做好笔记工作,将自己的感想详细地记录在本子中,努力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朗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把对祖国的热爱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使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自己的心中。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此次爱国主义精神的专题学习宣传工作来具体落实,对于引导全体同志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主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建成员的思想建设,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组织召开学生支部党员大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工作条例》文件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9年11月29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329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共计60人参加,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喻忠贵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有三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讨论了关于吸收宫玉等13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13名同志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需要说明的问题。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党的模范作用以及光辉历史;紧接着,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的情况及表现发表了讲话。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一直同意吸收宫玉等13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并上报上级党组织。

会议第二项讨论了关于中宫预备党员多莲娜等六名同志转正事宜,六位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介绍其近一年表现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等。六名同志根据大家的意见,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态度,后面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

    会议最后一项,由支部组织委员喻忠贵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强调要做好即将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同志进行总结,冯书记强调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同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

三、组织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2019年12月5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429活动室召开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主持,支部帅欢欢同志进行授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对近期支部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并传达上级党组织对支部评价情况,希望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

随后,帅欢欢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帅欢欢同志分别从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主要任务、省委常委会八个方面的工作总结以及《中共江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等内容详细讲述。通过紧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鼓励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各位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和思想境界,用理论武装头脑,保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要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通过本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议,有利于加深支部党员对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2019年12月6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429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洋安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会会议分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两个阶段。首先支部书记陈洋安向支部党员通报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学生党支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前期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然后陈洋安代表支委作党支部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有关批评意见,陈洋安同志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而后,陈洋安同志并作个人检视发言,与会支委成员代表各党小组党员同志对陈洋安同志开展批评,陈洋安作表态发言。同时,支部四个党小组组长分别作党小组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检视发言,支部党员对其分别开展批评,各党小组组长也分别作表态发言。

接下来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民主评议有关流程,支部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有关要求依次进行自评,其他党员客观中肯地对其开展评议,并根据每位党员日常表现和自评、互评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填写测评表对其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并做指导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每位党员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针对性较强,对每个党员都具有较大帮助。同时她对支部党员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入党初心,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代表支部进行表态发言,他代表支部感谢学院领导对学生党支部的关心和支持,接下来根据会议上查找出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推动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取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垃圾分类树学风,校园环境新面貌”环保主题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