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垃圾分类树学风,校园环境新面貌”环保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12日 15:24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

为了不断提高大学生对垃圾分类回收的认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促进校园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艺术设计学院特于2019年12月11日江西服装学院操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树学风,校园环境新面貌”校园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主题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

图1 对垃圾进行分类

    首先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在地上立4 个道具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第一时间内确定这种垃圾的归类,并把小卡片准确的投放到垃圾桶里。垃圾放入相应的垃圾箱,分类正确率高并且用时短的队伍获胜,经过一场激烈地你争我夺,最终4班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次。

图2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之后跟读垃圾分类的倡议书。通过宣读倡议书,让学生了解到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式,不仅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天严重地污染环境。一次举手之劳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帮助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并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减少资源浪费。

图3 对垃圾进行分类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垃圾分类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对于环境来说是一件大事。垃圾分类能促进资源的重复利用,减少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十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