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医师节感人短视频

2020年08月19日 09:16 G 点击:[]

为深入学习与弘扬中国医师们的奉献担任精神,在2020年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根据学校有关要求,艺术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中国医师节感人瞬间短视频。



本次活动观看了《萤火成炬守护希望》、《扶贫路上你我同行》、《大医有大爱》三个感人短视频。《萤火成炬守护希望》主要展现了在抗疫斗争中奋勇争先的医生们,他们站在抗疫最前线,凭借着担当奉献精神为社会公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长城;《扶贫路上你我同行》主要展现医师们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无私奉献的事迹;《大医有大爱》展现了张孝骞等名医治病救人的奉献精神,通过观看学习,有助于引导师生加强对医师这一职业的深入了解,向这些白衣卫士致敬,学习、弘扬他们身上的奉献担当精神。

在观看视频之后,我院师生开展了热烈分享与讨论。

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兰分享指出:在今年的战疫斗争中,无数中国医师们坚守在第一线救死扶伤,他们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让无数患者看到了希望,“疫情不退,我们不走。”更是各地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共同的信念,他们所展现的精神值得学习,向他们致敬。

学院专职辅导员帅欢欢分享指出:在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无数“白衣战士”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向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致敬。

17环艺本科2班张雨静分享指出:医生们的爱是无偿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帮助,是彼此心灵的感应。在病人困难时他们予以支持,失败时他们与以鼓励,在病人开心时,一起快乐,悲伤时给予安慰,白衣天使是对你们最好的称谓,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守护!

18数媒本科1班龙宇晴分享指出: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一身白色“戎装”,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我就充满虔敬,他们视疫情为敌情,把医院当战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

17环艺本科3班张景分享指出:面对因被感染而病危的同伴时,你们没有时间去伤心,而是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抖擞精神,将注意力重新投回“战场”。你们是伟大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钟南山院士,84岁的年纪,还奔赴一线,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些“国士”,因为有你们的付出,才让我们能度过这次危机。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向战斗在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

  18数媒专科1班华子航认为,无数中国医生身上都具备“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卫生和健康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成就更大的事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致敬医师,向他们看齐,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而奋斗,不断磨练自己,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8月19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树立人生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迎新生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