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树立人生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迎新生主题升旗仪式

2020年09月21日 15:12 G 点击:[]

新的学年,疫情渐远,万物复苏,在疫情时期,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曾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回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责任之强,展现我中华儿女爱国风采。艺术设计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早上七点举行“树立人生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迎新生主题升旗仪式。

迎着微风,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庄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紧接着由艺术设计学院20级新生代表陈浩瀚上台发言。作为新生代表他说道:“2020年是传奇魔幻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我们江西服装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发扬了我校的优良校风,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在这个充满期待的江服,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将会引领我们迈向更美好的明天!今天我们共同站在了江服的起跑线上,共同怀揣着同样激动和美好的心情。将共同用最美好的青春在这座象牙塔里书写最绚丽的篇章。

随后新生辅导员代表游丽君老师进行发言。游丽君老师在发言中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历史赋予了时代特殊的属性,也赋予了他们特殊的责任,并且提出两个关键词,理想与爱国。关于爱国。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都应该奋力擎起青年的旗帜,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将中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将中国梦在拼搏中化为现实。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肩上有担、脚下有路、做人有德,在理想中成就自我,在矢志奋斗中砥砺前行,努力创造绚丽多彩的青年人生、青春世界。虽然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但是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冯琼芳做重要讲话。她说道:“秋风送爽、秋雨微凉,在这个宜人的时节里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启新的篇章和征程。20级新生的到来,使江西服装学院熠熠生辉、充满勃勃生机。”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顽强拼搏、敢于追梦的20级新生们,交出青春的第一张合格答卷。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相聚江服,开启人生新的篇章!20级新生们是江服校园中最靓丽的风景、最新鲜的血液、最恳切的期待、最蓬勃的力量。

在发言中,她对于20级新生提几点希望以求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践行初心,筑牢“心中梦”;二是希望同学们接受磨砺,能吃“苦中苦”;三是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争做“奋斗者”。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在2020学年,我们迎来了20级可爱的新生们,在进入新的学习环境,我们该有怎样的信念去做好一名青年大学生呢?接下来是20级全体新生进行入校宣誓。“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最后,同学们一起铭记方才的誓言,在前方的横幅上进行签名,留下自己的印记。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9月2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思想,争做好党员”主题学习党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医师节感人短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