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数字媒体教研室磨课实录之一

2019年04月02日 11:33  点击:[]

数字媒体教研室磨课实录

 

艺术设计学院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自325日起,启动了全院磨课活动,328日下午200,数字媒体教研室的第一次磨课创意中心403进行,由朱念悠老师进行示范教学,所示范的是16数媒本科1班的《影视短片制作》课程,除有课老师及参加评估工作的老师外,教研室主任涂少荣,奕智伟老师、周寰老师、程思老师、罗继红老师、董怡青老师、陈思辰老师IMG_5258(2)
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磨课主要围绕专业实践教学项目如何结合企业实例。朱念悠老师磨课的内容是“APay动画广告案例——APay动画广告的动画制作”,主要以示范制作加项目分析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教学内容主要是根据之前课程所画分镜用3D MAX制作动画,在此次课堂中主要完成2个分镜的动作。首先通过分镜分析——确定动画内容、教学示范——动作演示(电脑实操+动作分析)、学生练习并评价——总结经验分析同学们错误的严重的地方,制作相应教学方法。朱念悠老师教学主要以示范教学法、巡改指导法和学习对比法,同时对于学生作业安排上及学生进行课上和课下作业的分配,课上作业,学生必须完成教学案例所授内容,按照点名本每节课每人课上点评打分;而课下作业则是根据课上教学案例,对应相应类型完整课题的课下作业,主要考查学生对课堂所学知识是否能够熟悉掌握与应用。

 

IMG_5256

IMG_5255
IMG_5269

磨课结束之后,教研室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教学研讨,统一认为朱老师课堂教学严谨、专业知识扎实,能理论结合实践充分解析案例和示范制作,课堂中与学生有互动,但还需考虑一下基础薄弱的学生,同时在教学中我们任课老师也应加强在课后进行相应的教学总结与反思。

 

 

 

艺术设计学院

2019 328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磨课分享之二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教师公开磨课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