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卢振邦老师磨课分享

2019年04月05日 11:40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卢振邦老师磨课分享

【数字媒体教研室陈峰撰稿】为期四周的磨课活动在艺术设计学院如火如荼地进行,201942日午10时,教师金玉、王园园、涂少荣、罗继红、陈峰、黄轶、张允、康璐在艺术楼602机房听取卢振邦老师(艺术设计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在17数媒本科3班《影视后期合成》的授课。

422431498046873874

 

1 卢振邦老师在讲课

卢振邦老师课程内容是“After Effects软件中的遮罩、时间控制以及关键帧”,主要是案例式和项目式教学,透过案例学习了解AE软件中各工具的使用。在正式进入教学内容之前,卢振邦老师让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分析如何制作此种效果。首先,卢老师以江服校训“勤信博雅”四个字为例讲解如何制作烟雾遮罩动画效果,并深刻剖析各工具的作用与具体使用方法,随后卢老师讲解AE中时间控制与关键帧(加速、减速、倒放)控制,深入浅出讲解如何制作大家在各类短视频平台看到的炫酷视频效果。最后讲解综合实例,结合PS软件讲解水面抠图技巧,将其导入AE软件进行综合制作水面波动动画,重点阐述使用噪波效果制作各类水面波纹效果,最后对制作思路进行简短总结,并将案例录屏发至学生方便学生课后巩固学习提升。

395240293007233565

2 教师们认真聆听卢振邦老师讲课

305309069325539556255462378983421181

3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在磨课结束课间,卢振邦老师与年轻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课堂管理经验,卢老师专业基础知识深厚,在长期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课堂管理方法,专业课程教学内容结合江西服装学院特色,案例通俗易懂,讲解细致,值得大家学习,卢老师最后对数字媒体教研室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年轻的老师们在课堂授课中经常要走到学生身边,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媒体教研室

201942

上一条:数媒教研室张允老师磨课分享 下一条: 艺术设计学院广告教研室王健老师磨课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