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数媒教研室张允老师磨课分享

2019年04月06日 11:41  点击:[]

【数字媒体教研室陈峰撰稿】201941日下午14时,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张允老师的《中外设计艺术史》课程磨课活动在艺术楼216教室18数媒本科1班举行,数媒教研室余彪、奕智伟、程思、罗继红、陈峰、黄轶、朱念悠、康璐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837935184847577408

1 教师们认真聆听张允老师讲课

张允老师课程内容是“包豪斯Bauhaus创立与发展”,主要是艺术史论知识的相关教学。教学内容主要是讲解德国包豪斯学校的创立与发展以及其课程体系。在正式进入教学内容之前,张允老师通过摇奖的方式抽取学生回答问题回顾上一讲内容,巩固复习。首先通过一段对话,引入本次着重介绍的主人公格罗皮乌斯(也包括相关人物),紧接着讲解这些人物之间的微妙关系,然后就引入本次的课的重点-德国包豪斯学校,因其在设计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对现代设计教育产生的深远影响,张老师从多个层面深刻剖析包豪斯的课程体系,张老师幽默有趣的教学风格不时引起课堂阵阵哄笑,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生对于设计艺术史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知不觉间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

508792510565814990

2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

 

在磨课结束之后,教研室老师就张允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相关点评,张允老师具有丰富的艺术史论知识积累,讲课富有自己的特色,课堂管理有方,课程内容与时俱进,将枯燥的史论知识讲解很有趣味,形式新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允老师在课程教学中巧妙地带入课程思政,并特别强调思政课程与艺术史论课程的关系,还给学生非常贴切地阐述了专业理论和软件课程之间的关系,他在课程中还强调:同学们总是认为思想政治类及哲学类课程没有用,但是这些课程解决了方法论上的问题,是终身受用的。张允老师作为一位刚入职的年轻老师,其思想深度是值得我们数字媒体全体老师学习的,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也希望我们的课堂少一点知识的填鸭,多一点学习方法的引领,希望我们的老师在今后可以用自身的扎实专业技能、高尚的个人修养感染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撰稿:陈峰 朱念悠

审核:涂少荣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四个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喜获佳绩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卢振邦老师磨课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