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正文
国际合作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内采风

2018年06月11日 09:07  点击:[]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内采风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内采风写生考察正式开始啦。从64日开始,小伙伴们是不是常能看到拿着画板坐在小树林、图书馆门口以及江服各个角落的同学们呢,那正是我们的校内写生大队。

IMG_9424

其实早就耳闻17级视传专业要开始写生了,还没有开始同学们的热情早就被调动起来了,上课的路上、吃饭的路上、回寝的路上同学们之间都会谈着写生是什么样子的,会带来什么收获?对写生充满了期待,是呀,正是春天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们。思维在发芽,创作灵感也不断在脑子里孕育。正式开始之后,同学们也以一种严肃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精神饱满的参与在写生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收获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在实践中快乐的成长。 

本次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廖娟老师和付喜萍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校内写生之旅。

第一站便是来到了我校新修建的图书馆前,同学们坐在长廊上,听着付老师的讲解与部署,想着自己的构图,静静的画着自己和江服的故事。这是一种与平时很不一样的感受,早就习惯平日里三点一线生活的我们,突然静下来认真观察学校的一切时,才发觉平时自己也错过了很多的美景和有意思的小地方。感受身心交融,心手相印,自身与景物的想象,身与心,心与眼,眼与手的配合。

IMG_7648

 

IMG_7662

还有一小群人跑去了图书馆旁的小树林,发现了很多平时所忽略的细节,比如绵羊石像、熊猫石像、一草一木、一只小昆虫等,便开始素材采集和捕捉创作灵感。也有部分同学与小组成员一起观察树林,重新认识我们的学校,更多的是他们已经找到他们所想要的灵感。

IMG_7669

 

IMG_9218

IMG_9235 IMG_9238

 

IMG_9493 IMG_9712

上图为图书馆建筑的创意变换

 

第二站便来到了798文化广场,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周边风景。灵感的出现就在一瞬间,参观途中就有不少同学端起了画板。这种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师生们都面带着微笑交流着、探讨着。

IMG_9262

 

IMG_9271

IMG_9260

 

IMG_9758

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了校服饰博物馆,听说这里有一些服饰文化遗产,也是我们一直好奇的地方,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认真观察着服饰的图案和装饰。同学们一边欣赏着、交流着、感受着这里的服饰文化,并用手中的相机、笔纸记录下来。老师提醒说来这里要抱着敬畏的心情观察服饰上的装饰图案和配色,之后参考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去。即便天气总是阴的,也没能影响我们的对写生的激情。

IMG_9273

IMG_1184

IMG_9321

IMG_9724 IMG_9723

上图为图形与色彩的创意表现

 

每天采风写生后,带队老师付喜萍和廖娟老师都会组织学生在教室点评作业,讲解方法。同学们认真的听讲,和老师互动交流,临近结尾,还组织学习了其他优秀作品。

IMG_9533IMG_9677

 

IMG_9738

 

 

IMG_9716,IMG_9767,IMG_256 

 

 

 

 

 

 

 

 

 

 

 

 

 

 

 

 

 

 

 

 

 

 

 

 

 

 

 

 

 

 

 

 

 

 


我们的写生还在继续,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都希望大家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好好学

习,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写生创作当中、体现出各专业特色,也正是我们采风写生的初衷。

IMG_9430

 

IMG_9354

IMG_9363

 

IMG_1384

 

2017级专业采风课校内组

201867

上一条: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校内专业采风 下一条: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赴布塔学院学习宣讲会”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