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正文
国际合作

2017级广告学专业文化采风集中实践教学活动如期开展

2018年06月19日 15:19  点击:[]

2017级广告学专业文化采风报道

广告教研室讯(记者 吴其右)201862日,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文化采风集中实践性教学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文化采风,通过对区域性历史品牌文化生活的切身体验,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品牌的文化、历史价值及内涵;通过文化采风实践,让学生了解并掌握专业文化采风实践活动开展的一般方法、程序和步骤;启发学生创新思维意识,开拓广告实践意识,文化资料收集与利用意识;学习和挖掘区域性传统文化精髓,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及专业对其对接的利用价值,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有目的的训练学生的主观能动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对传统文化的洞察能力、提炼加工能力。201862日起,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广告教研室组织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开展了连续两周的文化采风活动。

       

在饶芳老师和孙颖老师的带领下,广告学的51名同学对安义古村、进贤文港、南昌滕王阁、江西博物馆海昏侯、南昌绳金塔、梅湖景区八大山人等文化进行了文化调研。

在进行文化采风的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对南昌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历史名人效应、具有历史传承的文化技艺等方面的文化纹样进行了提取,对当地历史故事进行了整理撰写并设计了文化传播方案。

虽然在参观海昏侯展区前同学们做足了准备,但是当同学们迈进展区的时候同学们还是被展区中的展品所震撼了。一件件展品虽然平静的躺在那里,但是文化气息的冲击不禁让同学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

     

     

在进贤文港,同学们先对当地的文化习俗进行了考察,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故事。接着同学们跟随的制笔师傅了解了毛笔的制作过程,并跟随制笔师傅一起选毛。并用制笔师傅做出来的毛笔练习书法。

           

安义古村所在的安义县素有南昌"后花园"之美称,气候怡人,植被广袤,森林覆盖率为40%,年平均气温17℃,年降雨量1500mm。安义古村绿化率高,境内无一环境污染企业,空气质量指标和环境污染指数常年保持在一级优良水平,为天然“氧吧”,景区毗邻西山。文化采风当天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微微清风。同学们第有条不紊的拍摄着,记录着,学习着。通过看和听以及与当地村民的闲谈了解这座古镇深厚的文化背景。

a294d0b1gy1fs56n4jp2oj23341qgkjp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同学们来到了心慕已久的滕王阁。站在阁下,仰头观望,整栋阁色彩绚烂华丽,其梁枋彩画均以宋式彩画中的“碾玉装”为主调,辅以“五彩遍装”,就连内外斗拱用的也是“解绿结华装”,椽子、望板、柱子、门窗均为红色,再加上高达3.5米仿宋特制的正脊鸱吻,有“孤鹜”图案的滴水和“滕阁秋风”字样的勾头以及碧色的琉璃瓦,整栋阁显得雄浑凝重、古朴典雅。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8901682539&di=f19b9a245d08feb97f0e45a141551664&imgtype=0&src=http%3A%2F%2Fyouimg1.c-ctrip.com%2Ftarget%2Ffd%2Ftg%2Fg1%2FM02%2F11%2F47%2FCghzfFU0fsqAcr1XABK0q1jU3-Q628.jpg

通过此次文化采风,不仅让广告学的同学们应用及巩固前一阶段教学内容,更让同学们通过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提高了广告设计思维、洞察、表现等综合知识能力。文化采风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相信这些日子的积累定会给广告学的同学们带来长远的帮助。

 

 

 

 

艺术设计学院广告教研室

2018612

上一条:上海尚志家居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宣讲会 下一条: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校内专业采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