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正文
国际合作

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选题研讨会

2018年06月28日 22:25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2019毕业设计选题研讨会

2018628日,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选题研讨会在清源24楼会议室召开,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副院长付凌云、院长助理张伟出席,会议由张伟主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了研讨:第一,毕业设计选题内容及方向;第二,毕业设计师资配备;第三,毕业设计作品展示形式。研讨会最终明确了以人文宜居、文化艺术商业品牌设计、文化视觉设计、数字人文影视等主题;探讨了双师毕业设计教学的具体辅导形式以及毕业设计展示形式的要求。

首先,刘琳院长强调了此次毕业选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认真负责,让学生在完成毕业设计的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经过讨论,确定了此次毕业设计选题的规范标准,并根据既定标准对此次毕业设计选题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选题进行讨论和修改。

环艺教研室李有为主任汇报了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的教师申报题目,本次申报题目主要分为三个方向,即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三个方向,紧紧围绕人文宜居主题进行题目申报,包含创意空间、商业空间、文化产品、城市生态景观、人文智慧景观等领域,采取校内导师与校外教授相结合,分团队、分梯队,行成稳定的科研教学团队共同指导毕业设计。

图为环艺教研室李有为主任汇报

广告教研室王健主任汇报了广告学专业毕业设计的教师申报题目,主要分为广告设计与广告策划两个方向,围绕文化艺术商业品牌设计主题进行题目申报,包含文化传播、艺术传播、文创产品等领域,注重非遗项目的传播,有目的、有意义的进行毕业设计辅导工作。

图为广告教研室王健主任汇报

视觉传达教研室副主任黄莉汇报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的教师申报题目,主要分为文化创意设计、品牌创意设计、企业产品项目设计、新媒体交互设计四个方向,围绕文化视觉设计主题进行题目申报,突出新媒体交互设计的前沿性,大力开展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真题真做,让学生从毕业设计中得到锻炼,为以后就业打好基础。

图为视觉传达教研室黄莉副主任汇报

数字媒体教研室副主任涂少荣汇报了数字媒体艺术展业毕业设计的教师申报题目,主要分为数字影视、数字绘画、多媒介交互、展览推广四个方向,围绕数字人文影视主题进行题目申报,包含社会观点类、古村落宣传片、创意广告、VR商业体验等领域,注重视频媒体互动的前沿性,大力开展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真题真做,让学生从毕业设计中得到锻炼,为以后就业打好基础。

图为数字媒体教研书涂少荣副主任汇报

最后,刘琳院长对各专业毕业设计选题汇报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强调毕业设计工作是每年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指导老师务必要按照学校对毕业设计的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作。我们的教学团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应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优势,扎实的开展好毕业设计选题工作,要结合转型发展的要求,密切关注校企合作项目,开展面向企业需求的毕业设计,为学生未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

2018628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专业采风总结会 下一条:上海尚志家居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