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建设>>正文
教学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优质课堂”推进会

2018年12月17日 11:17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优质课堂”推进会

2018121213时,艺术设计学院在清源24楼会议室召开“优质课堂”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卢振邦副院长主持。

首先,卢院长公示本次申报优质课堂的教师以及对应的课程、班级名单,本次共四十余多人次申报2018年年度优质课堂,然后再次带领大家学习学院教务处下发的关于“优质课堂”文件与通知。

001

1 申报名单汇总以及学校通知文件

390460004435281243

2 各位老师在认真通知学习文件

第二项,由往届获得课改先锋称号的付院长和李莉老师分别讲授如何准备优质课堂相关汇报资料。

付院长以《设计案例赏析》课程为案例给各位老师详细讲解课改思路、课程设计等内容,着重解决学生通过这门课程学会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对后期专业学习有什么影响,给学生自身带来什么好处,从这几个方面出发改进行教学方法与方式改革,以最终成果来体现课程改革的实际效果。

002

3 付院在讲解《设计案例赏析》课程改革

李莉老师以《家具设计》为例讲解,李莉老师将课程分解成四个专题方向,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同时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分组汇报,最终将学生的设计成果进行展览并申报专利,同时注重网络课程平台的建设,让学生在课余也能拓展学习,最后将所有记录材料汇总即可得到汇报材料。李莉老师还指出,各位老师需仔细研读学校下发的关于“优质课堂”通知文件,以教学大纲、培养方案为指导,结合校内资源和平台进行课程再建设,积极建设网络课程教学平台,向课堂要教学成果,最好要求同学讲课程教学内容进行全程记录方便后期剪辑汇总。003

4 李莉老师在讲解《家具设计》课程改革

最后,卢院总结:大家结合课程实际积极准备材料,按照往届的规律基本是1月份上旬进行汇报评比,各位参与申报的老师请按照两位老师的经验理清教改思路,录制课程视频,准备教改材料、教学效果、优秀案例等等,各位老师也可跨专业合作,尽早准备,争取今年有新的突破。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指导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核心课程建设动员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