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5日 15:20 G 点击:[]

为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深刻总结学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0年1月,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出席大会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组织委员喻忠贵、宣传委员龚琦、青年(保卫)委员温志强,学生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主持。

  会议在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在总结会议上,陈洋安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和精神。通知要求,总结工作要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进行全面客观总结。

随后,学生支部书记陈洋安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同时,陈书记带领所有参会同志学习习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提到的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六个重大成果、积累的六大教育经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未来工作的重要影响和推动新的工作开展的六大强调,强调全党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迎考准备,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对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对学生支部开展情况的梳理,在会议上陈洋安同志对学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在报告中,学生支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总结,同时结合学生支部开展情况也列出了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五大成果、五大经验。对日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积累了新经验。同时也对学生支部存在的五大问题进行了阐明,强调主题教育虽然结束,但是它的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具体目标还需一如既往,要保持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进行发言。学生支部组织委员喻忠贵同志说到,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生支部都是高度重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与表扬,同时喻忠贵同志对党组织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关系,党组织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极强的教育和激励作用;学生党员江骁达同志说到,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有收获、思想得到升华、干事有担当;作为一名退伍兵,通过主题主题教育重新唤醒了自己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继续努力,以此为新的起点,接力奋斗,书写更好的篇章。

  与此同时,在主题教育的促进作用下,学生支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了对发展过程中的教育与指导;按照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在2019年下半年,学生支部发展了30名中共预备党员,由组织委员喻忠贵同志带领新发展的同志进行入党宣誓。

在会议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同志作总结讲话,冯书记说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生支部高度重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同时也希望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悟通,继续奋斗。对在座的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要保持学习常态化;二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党员;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完善,进行自我革命,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就让我们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让我们一起以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崭新的一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〇二〇年一月

上一条:我院师生共上一堂防疫防控网络思政大课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