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2020年05月27日 16:04 G 点击:[]

为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深入了解对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的了解,2020年5月25日晚上6:30分,艺术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与。

《建党伟业》电影主要反映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于培训班学员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观看结束后,培训班学员都给大家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18数媒本科1班齐雨辰表示:通过观看《建党伟业》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和国家,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燃烧烈人的青春。

18数媒本科3班蔡婷表示:看完这部电影,我感到非常震撼,电影里没有华丽的词语,但是却包含着满满的爱国情怀,它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将那些为了挽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历经艰难万险,作出不断斗争先烈们描绘的生动形象。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能够建立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够让我们的国家有今天的繁荣昌盛。对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来说,我们要牢记这一切,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18环艺本科2班孙蒙华表示:

电影《建党伟业》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天和今天,血肉相连。90年前,中国共产党为黑暗的中国点起了一盏明灯,照亮了漫漫革命之路;90年后,《建党伟业》追本溯源,去寻找和讲述光明源头的故事。

18广告专科2班王曼表示:本次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在电影中有很多震撼人心的画面,电影的主线从辛亥革命时期到建立新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这些大事都将新中国一步一步推向新的舞台,让中国焕然一新成为一个强国大国。作为当今社会的我仿佛进入了电影中,与电影中的人物一样愤慨激昂,尤其是作为青少年的我在看到五四运动时期时的游街画面更是激动不已,看过整部电影后我对共产党的认识更加的深刻了,更加想像电影中的人物一样对国家做出贡献。

18广告本科2班刘霞表示:《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让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为什么会有中国共产党,那是因为大家都希望过平等、自由的日子,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国家强大,不受列强欺负,而旧中国的政府是如此地懦弱、无能,而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就是为了救国、救中国广大人民大众的!曾经的五四青年运动、工人罢工、商人罢市运动,那么多的前辈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我们的国家强盛起来。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共产党的成立是必然的。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5月2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数媒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