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另一个香港》

2020年06月08日 09:39 G 点击:[]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观,深入理解“一国两制”,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统一,2020年6月5日晚上7点,艺术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观看央视纪录片《另一个香港》,学院全体党建成员参与观看。

据悉,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专题片《另一个香港》,通过现场实录、香港民众的声音及各国专家的评论,聚焦“黑色风暴”笼罩下的香港,抽丝剥茧,不断探寻修例风波背后的真相。本次收看的第一集《香港之乱》纪录香港修例风波以来爆发的暴力和破坏活动,讲述身处漩涡中的人物故事;第二集《风从何来》分析乱局原因,还原事实真相,看看“港独”分子和反华势力如何以“反修例”为由,将香港推向危险边缘的实际用心。观看纪录片后,我院学生进行热烈讨论。

17环艺本科2班朱笑媚观看后表示:“香港真的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去整治修善,不仅是卫生环境,更需要人的思想。希望香港早日恢复正常,拥抱更好的未来,我们相信,在祖国强大的怀抱里,未来的香港一定能慢慢痊愈,越来越好。”

17数媒本科1班吕圣洁观看后表示:“广大中华儿女,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自觉从当前的“香港之乱”中深刻反思,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将知国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集于一身,努力做时代的逐梦者、复兴的圆梦人。”

18数媒本科2班晁阳观看后表示:“在纪录片中我看到了恐怖、暴力、动乱、乱七八糟毫无秩序的香港,而非当初刚回归中国欣欣向荣的香港,我们始终坚信一个中国是底线,亦是根本!”

通过本次观看,有助于加强我院学生对香港之乱的理解,进一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加强对“两会”期间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l理解,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6月8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复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