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19日 21:15 admin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  通讯2019年1月18日,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工作报告。为了全面贯彻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29日在艺术楼329党建办公室召开学习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党员及教师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在会中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提到,学习陈宝生部长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十分有必要的,特别是从事教育工作和生处在教育中的我们。过去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继1985、1994、1999、2010年之后,时隔八年,党中央召开改革开放以来第五次、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教育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战略地位,集中阐述了“九个坚持”,科学回答了教育根本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承前启后,举旗定向,是一次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开启未来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深远影响。

陈宝生部长在会中提到“深入抓、抓深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是教育系统全部工作的基本要求。其中最重要的是:一、把“两个大计”转化为教育优先的实际行动;二、从薄弱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在全社会重振师道尊严;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取得决定性进展;五、克服“顽瘴痼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奋进之笔”是一种机制,是一个载体,是一个行动,是一种责任,大家都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信心、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二十九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号召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禁毒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