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9年03月13日 21:57 admin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学风建设是高校永恒的主题。良好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努力的精神力量,也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重要保证。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完善学风建设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以实际行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我院于312日晚上19:30在艺术楼西中125教室召开以迎评促建齐发展,学风建设共努力的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琳、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副院长卢振邦、学工办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陈洋安主持。



学工办 主任陈洋安宣读《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在方案中强调要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为目标,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 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风建设中进行具体措施的落实, 一是 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为培养优良学风提供精神动力; 二是 坚持学风督查机制,以改善和加强“八率”( 即到课率、 带教材率、记笔记率、专心听课率、课堂互动率、课外学习任务完成率、考证率、考试作弊率 )为抓手,为培养优良学风提供有效措施; 三是 以学业指导为载体,为培养优良学风提供智力支持; 四是 以管理服务为手段,为培养优良学风提供有力保障。制定并实施2019年全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宣读《关于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我院学风建设的开展鼓励学生干部和党员起带头作用,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学生中去,切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作为学生干部也要积极起好带头作用,应当配合学院工作,带领同学们共同建设良好学风,同样提倡坚持尊重学生、热爱学习的原则,“不仅要体现在日常活动中,还要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上”。

辅导员喻忠贵老师就我院2018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进行发言,我院在去年的学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校12个优良学风班,我院有4名,全校32个特色班级,我院有7个,大学生年度人物全校10名,我院有42018成功举办2次学子讲坛。学风建设可以用两个词语来进行概括,就是传承和创新。应当传承学院以往所取得的成绩和优良传统,并且在评选方式上进行创新,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工作。18视传本科1班方雯雯进行发言并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倡议倡议全体同学要设立合理的学习目标、制定时间表,合理安排作息和学习时间,学会坚持,秉承勤信博雅校训精神,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做出贡献,起好带头作用。

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同志在会议最后作学风建设动员讲话,总结我院以往的专业建设成果、赛事和科研成果及教学成就2019年我院将继续落实和抓好教学工作,并强调学风建设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办学的基础性工作,必须抓实抓好。针对如何抓好学风建设,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风建设成效如何关键在于大家的认识和态度。二是优化工作方案。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和学院两级共同联动。学校是关键,学院是主体。学风建设的根本在于解决学生的理想信念问题,关键在于培养人才。三是激发创新活力。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认真研究全国教育大会江西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和落实本科评估指标体系,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新学期,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大家一起努,共同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为学校的本科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19313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为蔡耀耀同学开展义卖募捐活动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