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禁毒主题教育

2019年03月17日 12:29 admin 点击:[]

群策群力参与禁毒,同心同德珍爱生命

——禁毒主题教育

为加强我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使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掌握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相关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增强师生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宣传禁毒活动,创建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师生的禁毒意识,使学生们了解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毒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2019年317日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专科辅导员罗晓雯老师为各班级学生干部开展了题为“群策群力参与禁毒,同心同德珍爱生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这次主题活动是由罗晓雯老师主讲。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利用这一特点,罗老师的讲解由禁毒有关的视频导入,向同学们宣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最后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呼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中,罗老师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的资料,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性质和危害,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辨别毒品,提醒大家在外面游玩的时候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食品、香烟等物品,让广大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和警惕,在班级中积极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从多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方式,在班级和身边同学中积极宣传,为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发扬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面貌。宣传禁毒,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关爱生命,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呼吁全体同学拿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禁毒的活动中来。

通过这次禁毒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认识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基。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3月17 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