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号召活动

2019年03月20日 12:33 admin 点击:[]

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

2019年3月20日晚,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内涵和时代意义,艺术设计学院18本科级辅导员王兰老师组织18级本科班委艺术楼125教室开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题教育活动

首先,王兰老师举出了几个大数字--从2001年到2005年,我国打掉了700多个黑社会组织,共查处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国家工作人员超过1000人。近两年,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并举出了几个关于“黑恶势力”的例子,以及他们带来的危害,由此引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

紧接着知识问答环节,王兰老师搜集了一些关于扫黑除恶方面的题目,向同学们提问。班委们都表现出了非常高涨的热情,并积极参与。与此同时,王兰老师还穿插讲解许多关于综治安全的知识,引导大家引起重视,从小事做起,为班级同学做好“领头羊”,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第三环节是主题讨论”。王兰老师讲了几个校内的“黑”与“恶”事件让同学们进行探讨。同学们讨论的热火朝天,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都表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深入的了解至此艺术设计学院18级本科班干会议圆满结束。

王兰老师通过多种方式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等内容浅显易懂地传达给同学们,使同学们将扫黑除恶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同学们成为弘扬真善美,摒弃假恶丑,遵纪守法、正直友善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过召开这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范的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营造扫黑除恶扬正气的良好氛围;拒绝黑恶势力在校内的渗透滋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2019年3月2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关于向王雨、谢盛纹两位同志学习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