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关于开展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9年03月27日 00:41 admin 点击:[]

 

关于开展2019“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院: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广泛开展励志、诚信和感恩教育,传播正能量,不断扩大资助育人成效,激励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我将校开展2019“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现就我校开展该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重视,精心组织

各分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积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广泛宣传,大力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对活动积极组织动员、积极宣传、积极参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和质量,学校成立征文系列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和评审小组。

1、成立征文系列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建国,成员:张建荣、文青、邓良峰蓝岚、冯琼芳、黄鑫、黄晶磊、余晓萍。

2、成立征文系列宣传活动评审小组:组长:张建荣成员为:支娜娜 

    二、认真撰写,确保质量

各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动员组织全体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毕业生,下简称“受助生”)认真撰写材料。各单位要认真了解受助生情况,及时报送事迹突出的人和事,由校领导小组、评审小组指导或组织专门力量撰写(拍摄)优质材料,确保我校参赛作品的质量请根据情况多报送质量好的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421日,材料报送至资助中心余晓萍老师处。

、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1812—20195月31日

、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

1.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积极乐观向上的故事,传递正能量。

2.作为征文核心人物,获得国家资助的同学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已毕业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能够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某某学院-姓名-专业-题目。

4.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二)视频

1.视频大赛的主题是 “让梦想点亮芳华”。

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1-3分钟,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 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时。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专业 -视频名称。

 3.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优盘×2份。

 4.参赛作品以分院为单位。

 5.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327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看望蔡耀耀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