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专业考察报道

2018年11月30日 23:58  点击:[]

            视觉传达专业考察报道

 

一 考察地点:深圳、广州、南昌

二 考察目的:了解国际国内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特点,并能从其中感受、体验、收集、设计整理成符合专业发展的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现阶段专业学习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密切关系,了解视觉传达专业实际应用中的发展情况,以便在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时有一定的认识或者实践基础。

三 考察线路:

广深线:2018深港设计双城展、深圳博物馆(新馆)、深圳中心书城、深圳艺展中心、万象城商业城《无印良品》、、广州盒成动漫有限公司、广州知尖广告有限公司、太古仓、广州狮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云图科技、广东省博物馆、红专厂创意园。

南昌线:南昌康尔办公广告设备有限公司、江西视谱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博物馆、江西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南昌智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昌699文化创意园、江西今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深圳地方市场调研

深圳艺展中心是中国软装配饰领域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专业采购平台,这里聚集了家居装饰、工艺礼品等相关创业。

深圳博物馆内有许多传统的纹样以及传统工艺的设计,在惊叹于古代人的匠艺的同时我也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虽然在设计中会运用传统的纹样,但都只是表面的临摹,并没有进行深入的了解再设计,使设计缺少内涵同时美感缺失。






F6643C8E581EE4A8DBEE25AE7259FB73



 

 

 

 

 

 


2、广州地方市场调研

广州盒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学习,知晓了张小盒IP形象发展过程与运营模式,符号化在设计中的重要作用。创始人自信、坚持、团队精神、有同理心、洞察力和执行力强等优秀的品格。

火之鸟广告设计公司总监讲解了美的空调广告的实际案例,分享了一些经验。

广州知尖广告公司总经理讲解了汪柴主名字的由来,以及一步一步的发展过程,分享了如何选择IP、创建IP

云图科技公司参与了国内多部动漫制作或者游戏的制作。

狮域包装设计公司设计印刷整体化以及集约化的包装制作过程。



psb

 

 

 

 

 


3、南昌地方市场调研

南昌康尔办公广告设备有限公司市场调研:印刷打印/印刷制作/印刷设备

江西视谱科技有限公司:设备研发/网络工程教育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江西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物/包装/印刷后制作/技术服务

江西省博物馆:展览陈列研究/地方文化研究/传承本土历史文化

南昌智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告设计/运营策划/移动端方案设计/服务性设计公司

南昌699文化创意园:文化创意输出/时代传承/文化创意产业链

江西今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视专题栏目制作/媒体网络品牌营销策划/影视传媒






IMG_0843


IMG_1006
 

 

 

 


   

 

 

 

此次专业考察,我们都应该需要有明确的设计思路,此外,还需要有详细的市场调研内容分析,熟悉了解本市前沿平面设计专业动态,专业策划团队和公司运营模式以及与客户建立良好的沟通,在设计上达成高度的认识,以便设计作品能结合市场符合客户的需求,最终达到更好的预期市场投放效果。设计不仅仅局限于电脑设计,也要熟知策划、文案、市场营销、印刷技能、工业生产等方面的知识。需要改变学生的“我觉得应该是这样,我觉得这样好,我认为”的这种现象,这样往往可能会导致设计出来的作品达不到市场预期的效果,要不断地与老师、自己的上司、甲方等进行沟通,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综合技能,加强个人自身修养,达到符合时代发展的人才要求。市场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有强烈需求,但目前人才培养与市场之间的还存在着不相适应的方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课程设置上还需要更接地气点。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美术学专业考察报道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考察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