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校内实践教学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23:43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校内实践教学活动

服装报讯(张伟 记者/明海)为了更好的落实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强化专业实践教学的要求,64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17级环境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学生在李有为、梁斯颖、刘佳丽、周寰、罗继红、廖娟、付喜萍等老师带领下,走出课堂,融入校园,进行生动的校内实践教学活动。

IMG_9424

早就习惯了三点一线生活的同学们,对实践教学充满了好奇,真真切切感受着江服的不一样。第一次发现错过了很多的校园美景和有意思的小地方;第一次发现教学楼后面的小树林,有很多平时所忽略的细节,比如绵羊石像、熊猫石像等;第一次看着竹林、香樟树,甚至小小的花花草草,都可以产生不一样的创作灵感。坐在图书馆前广场、时尚广场、服装博物馆等地,同学们听着老师的讲解,观察着校园,静静的勾画着自己和江服的故事。

李有为老师教学指导

IMG_7648

付喜萍老师教学指导

刘佳丽老师教学指导

梁斯颖老师教学指导

http://www.jift.edu.cn/__local/4/5C/43/435965CA8763466391AFE3699DC_0268B934_45163.jpg

IMG_9218

IMG_9262

在五天的校内实践教学训练活动中,环境艺术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要完成欧式风格建筑速写、校园绿植色彩写生、民族服装文化装饰图案提取与再造和校园文化景观写生教学任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要完成校园里欧式风格建筑拍摄并录制视频,校园风景拍摄,798服装工作室采访并录制视频,校园周边风景拍摄并录制视频,同时,要整理素材并剪辑出5分钟的视频作品。

IMG_9321

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通过实地实践,了解校内建筑风格及文化特点,并能从其中感受、体验、收集、绘图整理成符合专业发展的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快同学们对现阶段专业学习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密切关系。而对于数媒专业的学生来说,通过实践教学,使同学们加深对数字媒体艺术创新意识的认识和理解,拓展眼界,充分接受新的表现手段和艺术形式,避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课程学习中理论脱离实际的闭门造车,扩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以便为以后专业学习打好基础。

 

http://www.jift.edu.cn/__local/6/48/A7/7B2F57F0FCF41FC71229588A5DA_53378656_69697.png

  此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为期五天的校内实践教学写生活动,是艺术类专业学生提高专业创作能力、增强学生艺术素养的有效途径,是艺术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同时,也是为扩大同学们的视野,提高艺术审美能力、摄影技术、绘画能力和综合造型能力,培养专业创作灵感与设计创新能力。同学们通过实地描绘、拍摄学校自然风光,练习绘画基础造型技法,让同学们感受学校校园的设计理念,增强对学校热爱之情和归属感。

 

 

 











IMG_9238
IMG_9493



IMG_9260
IMG_9758



IMG_9235
IMG_9712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专业采风总结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校内专业采风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