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联合会>>正文
党建联合会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第五届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02日 09:37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

为了更好总结团委学生会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增强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2020年1月2日星期四晚6:30,艺术设计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在艺术楼125教室召开艺术设计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年度总结大会。

图1 总结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到场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洋安、学生会团委挂职副书记龚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其右、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周祥、副主席马椰、黄悦萍以及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周祥主持。

图2 全体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着全体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会议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是由各部门汇报人进行部门年度总结汇报。其中团委办公室部长杨梓菡对办公室这一学期的工作内容进行总结梳理。其主要工作内容为新闻稿撰写41篇、学院材料汇编3次、联合举办听你来讲活动等,并对本学期工作效率不高、积极性不足、时间观念不强等缺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部员的培养提出由3名部长带9名部员的“3+9”培养方案。团委组织部部长郭雨婷的汇报主要从部门存在的一些问题出发,如配合不够密切、工作完成不及时、内部联络不够,随之汇报的是宣传部、新媒体、纪检部等十个部门,各个部门分别对自己本学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总结,深挖了部门的运行核心并对部门内部的不良习惯进行了及时的发现和改正,全体部门针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靠的计划,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丰富的展望。

图3 汇报人汇报现场

随后由学生会主席周祥作本学期艺术设计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汇报,他提出了四点主要问题,依赖性过强、做事拖拉、主动性不强、创新性不足,并针对这四点给予了建议,讲述了学生会人员不能有过强的依赖性,会限制自身发展,平常工作中要积极、主动、远离惰性,再此基础之上还要发展特色创新内容和理念,只有这样,才可以在学生会得到成长。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其右在工作汇报中讲到,团委和学生会的分工明确,各部门勇挑重担,活动的创新和数量成效显著,但是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他在汇报时一一指出,有许多老部长的经验没有很好的传承了下来,希望在今后的日子各部长能够戒骄戒躁,发挥优良的传统,不忘初心。

图4 团委书记陈洋安总结发言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洋安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指出了纪律的问题,并对学生会各部门的汇报进行了打分,对每个部门的汇报做了点评。强调要把握好工作时间与工作效率的利用,要完善好工作体系、明确方向,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有一个完整的机构体制;找到部门工作的纯粹性,找到部门存在的立脚点,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各部员积极向上。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月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永葆初心本色,放飞青春梦想”2019年度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