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联合会>>正文
党建联合会

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向北社区文艺进乡村

2020年08月03日 09:52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到乡村中去,以青年身份进行下乡实践,基于《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 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8月3日前往南昌县向北社区居委会关爱之家举行疫情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向塘镇向北社区,来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手语舞表演和文艺辅导。这里的孩子们大多都到了上学的年龄,在活动开始前能够看到他们课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这足以说明这些孩子们对于学习的认真、足够看到不远将来乡村的振兴。孩子们对于手语舞的表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走上台来轮流进行表演和学习,为了更进一步的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利用文具等作为奖品鼓励孩子们积极表演,也同样带头为孩子们讲起了故事、辅导孩子们进行课文的学习。

在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经过负责人同意后便与其进行了捐赠仪式,将这次随行所带来的几十本图书捐给了这里的关爱之家。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些书籍来丰富一下这里孩子的阅读量,扩宽一些知识面。负责人在仪式上向我们表示,这些孩子们都很爱学习,总是想读更多的书、学更多的知识,孩子们都想考上好的学校,成为一名优秀的人。

通过儿童的本性来鼓励他们进行学习,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快乐的学习方式,这种学习方式能够让他们在快乐学习的过程中更好的吸收所学到的知识,保持本心的同时不断成长,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虽然这次的捐书让孩子们十分开心、也十分感动,但这对于整个的乡村振兴来说只有微乎其微的作用。志愿者们今天将快乐的学习氛围带到了乡村,明天和未来也会在各处积极活跃着,为乡村、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一定会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目标。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8月3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总结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艺术文化进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