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22:15 admin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9年3月全国两会会议精神。艺术设计学院于2019年3月13日在艺术楼329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主题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党建各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组织召开。

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第一,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第二,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第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第四,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第五,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只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2019313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课】学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