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垃圾分类树学风,校园环境新面貌”艺术设计学院垃圾分类活动总结

2019年12月17日 14:52 G 点击:[]

为积极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营造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学校品味,打造学校特色,美化校园环境,学校进行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希望经过全校师生的努力,人人树立良好的节约意识,并将此项活动融入到学校的常规工作中,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一、“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是关键”主题宣讲活动

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早上7:00,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在江西服装学院体育场开展了“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是关键”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益处,更为我们的美丽校园增添了光芒!    

     

    此次活动参与成员早上六点四十在江西服装学院篮球场门口集合,六点五十进入操场主席台前进行本次活动。活动七点钟准时开始,通过宣读倡议书,让学生了解到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式,不仅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天严重地污染环境。一次举手之劳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帮助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并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减少资源浪费。

当天上午,寒冷的风吹在我们学生的脸上,寒风刺骨,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无惧严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环境保护中去,参与到我们“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美丽建设做贡献。

二、“垃圾分类树新风”垃圾分类游戏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上午七点,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第五届大骨干班成员在江西服装学院操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树新风”垃圾分类游戏。

    每个班级出三名同学参加游戏,三名同学依次排开接力进行游戏,在地上立四个道具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第一位同学抽取垃圾纸条后采用鸭子步的方式将纸条传递给下一名同学,第二位同学原地大象转10圈后拿去第一个同学传来的纸条传递给下一位同学,最后一位同学把对应的垃圾投放在对应的垃圾桶中。投放对一个加10分,错一个扣10分。在第一时间内确定这种垃圾的归类,并把小卡片准确的投放到垃圾桶里。垃圾放入相应的垃圾箱,分类正确率高并且用时短的队伍获胜,经过一场激烈地你争我夺,最终4班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游戏”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垃圾分类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对于环境来说是一件大事。垃圾分类能促进资源的重复利用,减少垃  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三、“生活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环境”主题学习活动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艺术设计学院以学生楼栋为单位,由各楼栋党建小组组长组织“生活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环境”主题学习活动和校园内卫生的打扫。

    清澜2栋党建小组在二楼活动室开展关于“垃圾分类宣传”主题学习活动;清澜8栋党建小组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活动,党建小组成员蒋婷婷给我们分别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大家牢记生活中的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等其他垃圾的分类。在艺术楼329党员活动室王含露同学做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主要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指南”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清源5栋党建小组在清源5栋三楼会议活动室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环境”主题学习活动。

    11月13日下午15:00,我院各楼栋的党建小组成员们变成“环境保卫员”,在清澜区上演了一次"美容"大扫除活动。他们每人拎着一个垃圾袋带着一双“火眼金睛”扫寻着地面上的烟头、垃圾,每一次的弯腰、每一次的伸手不带一点儿犹豫和怀疑,这是他们的态度更是他们的责任。经过一下午的“环境保卫”,“环境保卫员们”都收获满满,但是校园的环境光靠环卫工人们是远远不够的,是需要每一位江服学子的细心呵护,共同让江服校园环境变得更加美好。所以让我们一起多一点呵护,不要在校园里乱丢垃圾,同时也要合理投放垃圾,有效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时间当中去。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让大家明白要做好垃圾分类,从自身开始,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物的生活习惯。打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是从身边出发的,我们的行为,我们的举动,时刻在影响着这个美丽的江服。大家都应该主动地去普及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且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江服,为社会,为国家一起做出最大的努力!

四、“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晚上七点,我院各班级在艺术楼教室召开“圾分类一小步 健康文明一大步”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通过图片、动画视频、实际观察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学习活动。垃圾大致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学生们有很高的学习积极性,都能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节约环保意识,学生们都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仪式让学院全体师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二是增强了大家垃圾分类意识,也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宣传和实践活动得到了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对于垃圾分类可能在我们生活中是其中的一件小事,但是对于整个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来说却是一件大事。垃圾分类能促进资源的重复利用,减少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将垃圾分类知识有效应用到生活实践当中,一起共创和谐、美丽的社会。

 

 

附:艺术设计学院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情况表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案例分析环节”顺利开展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诚信、感恩、励志、自强”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