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向塘同大社区防疫知识宣传

2020年07月30日 09:34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乡村文化生活,提升乡风文明、实现乡村振兴,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30日前往南昌县向塘镇同大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展期间,向儿童发放宣传单并接受孩子们的现场咨询,以如何进行正确洗手为切入点,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儿童共同参与,充分利用互动话题等方式,广泛宣传当下如何防控疫情和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了解到,这些在乡村长大的孩子们由于环境原因对于一些环保防疫知识的了解并不充分,但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对于团队所带去的宣传单十分感兴趣,也同样向我们展示出了充足的热情。

卫生防疫工作对于乡村来说较为重要,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可以极大的改善乡村的风貌,也同样能让人们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从卫生入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他们的卫生文明意识,从而更好的带动乡村发展。

志愿者们在谈到今天的感受时说到:”农村的孩子们获取一些信息是比较困难的,而且也缺少对防疫卫生相关事项的重视。我们开展这次宣传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儿童了解到对于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相关政策。下一步,我们还会开展系列的宣传活动,开展对于儿童的疫情相关知识宣传,保障儿童的健康权利,争取让乡村儿童的现状得到改善。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我们将疫情防控的知识带进了乡村、带给了这些孩子们,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并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一些卫生知识。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7月3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同大社区抗疫分享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