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同大社区抗疫分享会

2020年07月31日 09:39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加强乡村少年儿童文化卫生教育工作,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从儿童入手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引导儿童树立榜样意识,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31日前往南昌县向塘镇同大社区开展抗疫故事分享会活动。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展示出了坚忍不拔的品性,更是在抗击疫情的期间涌现出了众多英雄模范。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本次分享会开展期间,为儿童讲述抗疫期间一线人员的故事、播放和疫情有关的宣传片,将这些英雄事迹带给这些在乡村的孩子们,并且引导儿童进行相关主题的墙绘,通过兴趣爱好来进行入手,引导儿童对疫情进行学习,从而能够丰富这里的乡村文化、增添更多的文化气息,使得孩子们通过学习和绘画来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和爱国主义精神,并且为儿童与自身树立榜样意识,鼓励他们做自己、做他人的榜样。

在活动中,孩子们对于抗击疫情期间奋不顾身的志愿者们表示出了极大的敬佩之心,说想要学习这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想做了不起的榜样、想要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小小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开发儿童的兴趣,并了解抗疫故事、美化乡村环境、丰富乡村文明生活风尚,所以从儿童感兴趣的方面入手,以此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感,将积极向上的氛围带入这群乡村的孩子,让他们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才,从而将自己出生的乡村慢慢改变、发展,让这一方小天地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将用更加饱满和积极的态度,参与接下来的暑期文明实践活动,为儿童和公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7月3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问卷调查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向塘同大社区防疫知识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