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18年11月19日 11:37  点击:[]

江西服装学院科研处文件

 

江服科字〔2018〕26号

 

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高校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赣教规办字〔20184)的精神及要求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江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围绕江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和年度中心工作,坚持在“实事”中“求是”,即通过对教育实践的观察和实验,去发现教育现象的本质及其客观规律,为教育发展和改革提供事实依据和理论支持。

大力提倡“规范研究导向、实证研究导向、专业视角导向、连续性研究导向和事实判断优先价值判断的导向”大研究立项导向,反对缺乏客观事实证明的主观思辨和低水平的重复研究。

(三)积极鼓励申请人在充分考虑个人研究志趣和专长的基础上自主进行课题设计并申报。做到选题有单一的问题指向,研究有真实的经验事实,结论有充分的客观依据。

二、申请人条件

(一)本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课题申请人限填报一人;一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尚未结题的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在研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2019年度课题。课题申请人组建团队时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

(二)课题申请人要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中所填内容承担信誉责任,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3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三)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申请人,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推荐人须如实介绍课题负责人的科研态度、专业水平、科研能力和科研条件,并说明该课题取得预期成果的可能性。

课题类别资助额度及成果要求

课题申请人在填写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时必须按照下列要求填写资助额度、成果要求、完成时间,否则不予推荐申报。其中成果要求将作为立项课题申请结题的条件,没有达到预期成果要求的不予推荐结题。

重点课题

1.资助经费3万元

2.成果要求:

1)15万字以上学术专著书稿1部;或系列论文(其中在CSSCI核心库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系列论文(其中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

2)研究报告;

3)必须同时满足上述两项要求。

3.成果署名: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江西服装学院”,同时必须注明课题来源。

4.完成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一般课题

1.资助经费1.6万元

2.成果要求:

1)15万字以上专著书稿1部;或学术论文两篇(其中在CSSCI核心库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系列论文(其中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2)研究报告;

3)必须同时满足上述两项要求。

3.成果署名: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江西服装学院”,同时必须注明课题来源。

4.完成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四、申请程序

2019年度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为提高课题申请质量,我校将本课题申请分为两个阶段:学校评审阶段和正式申请阶段。各单位及项目申请人要注意不同阶段的申请要求和截止时间。

(一) 学校评审阶段

1.各学院、各部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通知文件,指导、帮助教师填写《申请书》,对选题、论证、格式等必须进行初审,控制推荐申请课题质量。对推荐不符合申请要求或《申请书》存在严重问题的院部,我处将在OA予以通报,申请数量不计入年度考核。

2.课题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书》一份,《活页》一式三份,A3纸双面打印。各学院、各部门汇总后连同电子稿(Word格式)一并报送科研处

3.学校评审阶段的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4日中午下班前,逾期不予受理。

各院部推荐的申请课题数量不低于0.2项/人(按照本院部参加年度考核的教师人数计算)。

(二)正式申报阶段

1.学校组织评审组评审,评审组将对获得推荐申报资格的《申请书》提出修改意见,课题申请人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请书》。

2.正式申请阶段的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1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3.课题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5份,A3纸双面打印。各学院、各部门汇总纸质申请材料后与电子稿(Word格式)一并报送科研处

 

附件一: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附件二: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18118

 

 

 

 

江西服装学院科研处             2018年11月8日OA发

上一条:江西服装学院第191期博雅讲坛 “万物相连”荣晓佳先生谈媒体艺术掠影 下一条:UIMD联合映像娱乐传媒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 连祐升先生来我校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