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数字绘画技法与规划"主题讲座

2018年12月25日 09:09 奕智伟、涂少荣 点击:[]

"数字绘画技法与规划"主题讲座

2018年12月24日晚7点,在艺术楼116教室,开展了一场名为“数字绘画技法与规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到场的公司领导主要为:南昌金琥珀公司总经理:姚旺盛,美术总监:梁文超、黄野。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美术总监梁文超总监和黄野总监。数字媒体教研室奕智伟老师、张冰清老师、周寰老师以及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皆全部到场。


讲座现场

讲座一开始,首先由梁文超总监进行演讲,演讲的主要内容为插画的行业简介以及就业前景。梁总监向大家提出,目前插画类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但竞争逐年呈上升趋势,主要劣势为:大城市高端人才呈饱和状态,小城市薪资水平不高。但总体的就业前景还是相对乐观,并告诫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努力向前,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undefinedundefined









梁文超总监为同学们讲解插画就业前景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黄野总监在为同学们进行演讲

首先,黄野总监向同学们阐述了插画中基础的重要性,黄野总监提到:插画中,线条的练习需要达到两年以上才能算熟练,而色彩的搭配两个月即可,由此可见基础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将基础打牢,这样才能走得更远;一个人对待问题的精力是有限的,要学会简化问题,拆分问题,逐个击破,这是黄野总监告诫我们要从局部看整体,又要从整体看局部;在有一定能力和财富积累的情况下,不要忘记自己还需要有所提高,成为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黄野总监提到,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大道至简,知易难行。

undefinedundefined








接下来,黄野总监为我们大家介绍了许许多多的插画作品,这些作品既有出自黄野总监之手,也有公司做的一些插画作品,这些作品让同学们大开眼见,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

undefined







作品集锦

黄野总监现场为我们大家画了一幅简单的插画作品,通过实践来告诉同学们练习插画中如何解决一些小问题和如何更好的画好插画。

本次讲座到这里就结束了,讲座结尾,黄野总监为同学们开设了一个群,主要用于大家对于插画的研究学习和谈论。有意向学习插画的同学可以加入本群,希望大家的专业能力越来越强。

undefined

腾讯视频连接

https://v.qq.com/x/page/a08183iagsd.html

https://v.qq.com/x/page/g08186mcfjn.html

https://v.qq.com/x/page/h08185zg6io.html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度科研工作总结 下一条: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数字内容教学部主任 荣晓佳先生来我校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