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江西服装学院第191期博雅讲坛 “万物相连”荣晓佳先生谈媒体艺术掠影

2018年12月01日 14:21 涂少荣、付凌云 点击:[]

江西服装学院第191期博雅讲坛

“万物相连”荣晓佳先生谈媒体艺术掠影

艺术设计学院(涂少荣、付凌云撰稿)

20181129日晚上19点,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第191期博雅讲坛,在思贤楼三楼如期进行。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上海大学的荣晓佳先生。

荣晓佳先生曾先后就读于,日本京都造形艺术大学信息艺术设计专业和京都精华大学大学院影像艺术专业,师从于著名媒体艺术家山本圭吾先生。多年来致力于交互媒体艺术相关的创作、研究、推广和教学实践工作。曾于2005年举办了中国第一次网络艺术展。作品多次受邀参加了第二届新媒体艺术展(北京中华世纪坛),2006科学与艺术国际作品展(北京清华大学),2008年上海市国际科学与艺术展,第三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中国科学技术馆),日本横滨“SMART ILLU- MINSTION 2014”灯光节等国内外重要的媒体艺术展。

undefined

荣晓佳先生

本次讲座以“万物相连——媒体艺术掠影”为主题,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琳、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付凌云、数字媒体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以及艺术设计学院400名来自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到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主持人是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涂少荣。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荣晓佳先生讲座现场

讲座内容概述:近年来,媒体艺术相关的展览层出不穷,学科发展风起云涌,商业应用目不暇接。荣晓佳先生通过概览媒体艺术发展过程中的万象,解读其背后的发展逻辑,探讨今时今日的媒体艺术入门之道。荣先生说“我们难以预测未来,但至少可以努力洞察今日之变,只有理解了今日之变才能规划自己的学习路径”。

艺术设计学院刘琳院长为本次“万物相连——媒体艺术掠影”讲座做了总结发言。主要向同学们表达了本次讲座的必要性以及新媒体艺术在未来行业发展的前景等。也非常感谢荣晓佳先生来到江西服装学院为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讲述这样一场意义重大的讲座,相信通过本次讲座,能在扩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以及审美能力方面有一定的引导,为今后的学习和创作奠定基础。

undefinedundefined

刘琳院长做总结阐述

undefined

荣晓佳先生与我院领导、教师合影留念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130


上一条: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数字内容教学部主任 荣晓佳先生来我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