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学术讲座

UIMD联合映像娱乐传媒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 连祐升先生来我校交流座谈

2018年10月31日 14:51 付凌云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付凌云撰稿)

UIMD联合映像娱乐传媒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连祐升先生,于20181030日应邀来我校,作为“博雅论坛”第186期的主讲嘉宾,为艺术设计学院近5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意主题讲座。

20181031日,连祐升先生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艺术与传媒创意中心、艺术楼、图书馆后,来到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结合这一路的所见、所想、所感,与我院干部、教师就专业与市场接轨的问题的,进行了深入交流。

连祐升先生与我院干部教师深入交流

连祐升先生说,其实学校也是一个品牌,当品牌有优势了,就像磁铁一样,能吸引全国求学者中的“人才”,这个优势就会越来越明显。

在此之前,有两件事需要马上去做,一是管理,二是沟通。

连先生通过教室、实训场所和图书馆的初步参观,站在自己企业管理者的身份提出,对于管理,我们都需要“责任状”。目的是希望在管理制度下的每个人都有责任、敬业心,不放过教学的每个细节,这里也包括对使用设备的维护。连先生说,新时代的教书先生,教学工具已经多样化,希望教书先生能向老一辈的师傅看齐,通过他们对一把刀的反复打磨到一张图纸的整齐摆放,让人感动于他们的职业精神。

同时,连先生又站在设计前辈的角度提出,对于学生、对于设计的新手,要重视沟通。连先生强调,一对一的沟通很重要,沟通是一种引导,这里特别强调教师要走下讲台,与学生一对一、面对面,充分的相互了解,这样的沟通有助于提高沟通双方的能力。

最后,连先生对企业用人需求中,应届生的参考条件做了简要说明,学生面试时一定要有自己的作品,专业技术能力过硬,有一定的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设计态度端正。

本次讲座和交流活动,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刘琳院长热情邀请连祐升先生今后更深入的参与到我院的教学活动中来,为专业与市场的双向接轨多提宝贵意见。

连祐升先生(中)与我院干部教师亲切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031



上一条:UIMD联合映像娱乐传媒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 连祐升先生来我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如何将美术思维向引擎思维转化” 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