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学术讲座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瑞武女士来我校讲学

2019年05月09日 14:27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 付凌云撰稿)2019年5月8日晚7:00,我校第203期博雅讲坛在思贤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瑞武女士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的题目是“来自头脑的原创——大广赛和第11届大广赛”。艺术设计学院刘琳院长、付凌云副院长、卢振邦副院长、广告学教研室王健主任及教师代表、广告学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主讲嘉宾刘瑞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她,衷情广告、广告教育,广告江湖侠行32年。集一流学识、亲和力、机智、控制力为一体。她是人民日报媒体广告的见证者,诺贝广告公司的创办者,中国第一个公办广告学院的创立人,创意策划了教育部第一个文科赛事“大广赛”。促成了中国高教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使广告教育学科有了自己的广告话语权平台。

刘瑞武女士以“大广赛”为主线将如何进行广告创意、如何解读企业命题以及如何界定“抄袭与借鉴”,三个核心内容进行有机融合,通过发生在“大广赛”中的实际案例,由点带面、深入浅出的逐层剖析。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与众不同的学科竞赛”、“第十一届大广赛创新点”、“原创来自哪里”以及“创作中要注意的问题”等,都是现阶段师生最关注的问题,现场座无虚席,师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刘瑞武女士在讲座过程中,特别强调学生学习的态度和知识的积累,提出“知识+能力=智慧”,犹如醍醐灌顶般直击聆听者的内心,现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刘瑞武女士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广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广告行业用人标准等问题,并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广赛这个平台体现了大学生的自我价值,增强自信心,实现梦想”。

 

艺术设计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七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北欧设计风格”主题交流分享活动 下一条: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刘纯青副院长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