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日新>>正文
学院日新

我校受邀参加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及配套活动

2019年10月27日 15:51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撰稿)1024日,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我校受大赛组委会邀请参加颁奖仪式及相关配套活动,选派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圆圆应邀出席。

mmexport1572058160657

1 颁奖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内容包含三个环节:大赛创新项目路演、参会嘉宾和代表参观国际工业设计园展馆及大赛颁奖仪式。

   mmexport1572058044654

2 大赛创新项目路演现场

为贯彻落实我校“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植根地方、服务行业”的办学思路及《江西服装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紧跟产业升级新变化,我校全体师生不断探索艺技结合、产教融合、学用结合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特色之路,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活动,我校参会代表王圆圆老师与来自境内外工业设计界专家学者、大赛获奖设计师及企业代表交流学习。

IMG_20191024_205033

3 与美国普渡大学交流留念

本次大赛我校提交作品100余件,与美国普渡大学、台湾设计学会、湖南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同台竞技,这是我校教育思想观念转变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体现,也是对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我校正致力于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IMG_20191024_205122           IMG_20191024_205636

4 与美国普渡大学教授Tong Jin Kim交流学习  5与东风汽车集团设计总监郑素霖先生交流学习

 

本届大赛以“设计引领 智造融合”为主题,致力搭建成果对接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大赛作品征集贴合产业需求,引导制造业企业对接境内外工业设计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IMG_20191024_164148

6 参观国际工业园“设计引领 智造融合”主题展馆

经过六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智能生活组、高端装备组、服装组、鞋类组、综合组5个组别各揭晓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PlusBot手机外设机器人》《高精度陶泥3D打印机Smart pn-09s》《归程》《ZERO》《ORI》分别获得的金奖。其中,《PlusBot手机外设机器人》更是从五个金奖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最高奖项特别奖,奖金高达30万元人民币。

   智慧生活组  PlusBot手机外设机器人 张晓辉

7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特别奖作品

 

“很高兴能够参加本届大赛并获得特别奖,这是对我们的极大认可,评委老师们的宝贵意见也是我们今后改进的方向。”据《PlusBot手机外设机器人》团队设计师代表张晓辉介绍,手机是静止的,很难提供给用户更高层次的体验,他们希望创造有形的交互,通过一台小巧的外设产品,实现智能手机与使用者互动。这款产品通过连接手机蓝牙,充分整合、利用了手机自身强大功能,可作为智能移动机器人、手机可动交互平台、可视化编程入门平台、玩具、电子宠物等。该作品已具量产上市可行性,接下来会继续优化。目前已经有优势资源方积极接洽,预计将于不久的将来进入终端消费门店。

  mmexport1572058320789

8 服装组获奖作品展示

通过此次大赛及交流活动,我校师生更加注重以能力培养为主的“三标对接、三维并重、学用结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发展、行业需求、地方经济和社会需要为出发点培养人才,提供更多的平台,让学生的创意快速转化为产品创新,形成新的生产力。

 

 

艺术设计学院

                                         20191026

上一条:祝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得佳绩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