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我院召开暑期工作总结大会

2019年08月12日 16:22  点击:[]


        8月9日下午,我院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第二学期暑期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院长刘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杨涛副校长参加此次工作会议。

        会上,刘琳院长总结了期末学院的工作情况,对学院的毕业设计审核、2018-2019学年的试卷审核、合格评估材料整理等工作谈了自已的看法,也传达了学校合格评估相关精神。刘院对学院领导班子的能力进行了分析总结,要求领导班子要有思路有谋略,全身投入到艺术学院的发展中,同时,在会上指出领导班子的不足之处,要求提高分管领导的策划能力,提高对事情的分析能力,工作上先讨论,再安排,能更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在教学材料整理上,学院要树立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分老师要提高自身的信誉度,把教学常态工作做好,树立危机意识,改进本科生教学。

 

 


 

卢振邦副院长对学院近期教学工作作出总结,通报了学院近期磨课工作的情况,学院近期共计74位教师,140门课程参加了磨课。所有磨课教师热情高涨,能主动的进行磨课视频拍摄,为一师一优课的素材做准备。同时,对磨课的过程中问题进行总结,主要体现在PPT字体过小,文字过多,图片小,后排看不清,板书使用少,授课过程紧张,语速过快,口头禅多,动作过多,不能脱稿,要求教师暑期进行整改,开学后进行下一轮磨课。又对本学期的试卷审核工作进行了汇报,2018-2019第二学期末共检查试卷387份,初次审核基本合格数量195份,合格率50.38%。不足整改192份,占比49.62。学院利用12天的时间,检查采用流水作业,有效的提高了工作质量。此次试卷审核效果较好,未出现严重的问题,学生成绩基本成正态分布。最后对课程思政、学校网络课程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对课程建设现存的问题作出整改,自己理清课程发展目标和方向,要求教师抓紧时间建设好自已的课程。

 


 

接着,张伟院长助理就主管的毕业设计和实践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梳理整改2019年毕业设计、校企合作、实践课程的工作情况,要求对今年的毕业设计题目方面要求老师严格把关,不能反复,题目要小,能落地。在指导的过程中要做好详实的记录,整个过程要参与其中,按时、按质的完成指导工作。特别是针对此次毕业设计检查中,对答辩记录中普遍出现的一些问题,可以提前预热,甚至可以先做讨论,提前准备问题,记录时详细无差错,就能达到相关要求。

最后,杨涛校长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期末加班取得的成绩,对学院新来的同事表示欢迎,对整个学院的团结、友善的气氛表示认可,是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同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做出部署,学院要整合管理体系,整章建制,健全评价体系,迎接合格评估的挑战和机遇。

 

 

 

艺术设计学院

2019/8/12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新学期磨课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进行期末材料审核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