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公开磨课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06月04日 15:46 陈峰 点击:[]


  2019年6月4日15时,艺术设计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公开磨课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本次会议由卢振邦副院长主持。



首先卢院就四月份的公开磨课活动进行简短的总结,磨课活动覆盖全院教师,本次活动各位老师参与度高,其中很多教师讲课非常有特点,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但是其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值得大家反思:①教学安排不合理,存在讲授部分过多的现象;②讲课缺少激情,课堂气氛有待提升;③课堂评价不到位,评价归于简单化;④八带不够齐全。

然后进行第二项教师示范授课,本次授课老师从本次磨课评价排名前十的老师中选取四位,分别是李莉、程思、陈曦龙、熊霞余。

李莉老师示范授课科目为《装饰与图案》,课程深入浅出,结合当下流行的莫兰迪色和珊瑚橙色进行讲解,同时由于授课对象的环艺专业的学生,授课内容更多是结合环艺室内软装设计,同时将几届学生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便于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图案装饰与室内软装的关系。

 

 

 

程思老师示范授课科目为《网络广告设计与与制作》,主要以H5为主要手段进行展示,本次课程为几种类型一镜到底的h5制作方式,结合录屏(主要考虑到机房无网络)方式进行讲解,收集的案例新颖有趣生动,极大的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


 

陈曦龙老师示范授课科目为《计算机辅助设计二》,本次课程重点在于复习之前的所学内容,巩固基础,导入二维平面图,进行墙体的拉伸制作,同时为接下来几周的课程综合大作业打基础。本门课程讲授偏重软件工具的使用,淡化设计思想与理念,这些工作主要由其他课程完成,掌握3MADX软件能为环艺专业二三年级的学习奠定基础。


 


熊霞余老师示范授课科目为《广告策划》,本次课程重点在于复习之前所学广告策划流程与具体实施方式,结合案例进行广告策划分析,掌握具体的广告策划方法,学会根据类型与定位的不同制定相应的策划案,引导学生对广告策划有更加深度的思考,结合当下流行的趋势和社会热点来制作自己的广告策划作品。


 

四位老师示范授课结束后,刘琳院长为本次磨课活动中表现优异的老师亲自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卢院勉励大家向本次获得表彰的教师学习,认真备好课,讲好课,让学生愿意学,让专家点赞。预评估在即,各位老师务必齐心协力,严抓课堂质量,打造让评估专家满意的课堂。

至此,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6.04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进行期末材料审核检查工作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一师一优“课程建设专项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