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平台>>正文
科研平台

服装展示创意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02月25日 13:57  点击:[]

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在20182月获批成立后,经过一年的积极建设,目前在制度、流程、责任方面,已初步完善,并试行1年;在设备培训、服务教学等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成果。在2019年的工作中,将继续 “坚持以服装教育为主体,构建面向时尚产业的艺、工、经、管、文多学科相互交融、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的专业定位,形成艺术专业发展特色。”的指导思想。

下面就将中心2019年的年度工作计划梳理如下。

一、工作重点

1. 加强中心校企合作,构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服务架构;

2. 拓展中心教学服务地方经济的行业领域;

3. 梳理中心科研方向、特色和主要任务;

4.继续加强师资引进与专业技术培训;

5. 继续定期进行财产检查,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和维护;

6. 根据专业发展需要,适时进行仪器设备添加的论证,并制定采购计划。

二、具体工作

(一)整合中心软件、硬件资源,分析地方行业经济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

1.对中心软、硬件资源进行梳理,形成资源表,并明目前资源的服务范围。

2.制定有效调研方案后,分小组走访南昌地区市场,通过观察、沟通、问卷等形式,对目前南昌市场的行业现状及行业需求形成调研报告。

3.签订一项与中心核心技术相关的校企合作服务协议。

4.继续深入探索中心校企合作模式。

(二)根据学院专业分布情况,在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梳理中心科研方向、特色和主要任务,并继续加强专业教师的业务培训与新师资的引进工作。

1.深化研究数字媒体艺术与服装方向相结合的科研领域。

该学科方向是艺术设计与服装专业相结合,构建的相互支撑、相互交叉的设计学类特色专业集群,该集群依托数字媒体前沿性技术(高级摄影、高清晰三维扫描、全息投影展示、VR虚拟展示等),创新服装商业展示形式,运用高科技手法全方位展现服装效果(如虚拟时装秀等)。该学科按照教育部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趋势,增强特色、增强交叉,加强行业前沿技术的引入,注重与服装艺术设计多层次的结合,构筑以服装为龙头,艺术设计为主体的多层面、多途径的生态链教学模式。

2. 深化研究环境设计与服装方向相结合的科研领域。

该专业集群依托环境设计专业重点培养服装空间展示设计技术,(如:服装展示陈列设计、服装专卖店设计、服装博物馆设计、服装品牌策划设计、服装博览会、服装展销会等),为服装品牌空间策划、服装服饰历史文化呈现、服装商业空间展示等服装销售、展览、展销等领域服务,通过用空间设计的语言表达服装品牌文化,拓展服装一体化设计服务理念,重点打造以服装行业为中心的多专业、多层次结合发展,提高创新应用能力,培养具有综合应用能力的创新应用技术型人才。

3. 深化研究视觉传达与服装方向相结合的科研领域。

该专业集群依托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重点培养服装品牌推广设计技术,(如:服装品牌标志设计、企业文化形象设计、商业活动宣传策划、品牌特殊推广技术、品牌概念研发设计等),通过服装品牌策划设计与推广的全方位展开学习与研究,深入研究服装品牌故事,通过拍摄、平面设计、文案写作等手法,用视觉艺术设计的原理形象的表达服装品牌文化,为服装商业服务,培养具有服装品牌策划与推广的专门设计人才。

(三)根据专业发展需要,进行仪器设备添加的论证,并制定采购计划。

    根据市场调研结果,做出新设备请购计划,并邀请企业专家、兄弟院校的专家和本校专业骨干教师,通过汇报的形式将中心请购计划进行阐述,并请现场专家进行反馈,并填写论证材料。

 

 

艺术设计学院  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

2019225

上一条:关于2019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