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公告>>正文
学工公告

榜样在身边,青春在路上--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四期“学子讲坛”报告会

2019年05月19日 09:13  点击:[]

     为营造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我院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2019年5月15日晚上19点,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榜样在身边,青春在路上”为主题的第四期学子讲坛报告会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顺利举行。优秀学子通过讲述分享成长成才经历,来引导、鼓励我院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执着追理想

    本次大会邀请到的领导老师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琳,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校学工处(部)周文琴老师,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书记陈洋安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为在校各班级优秀学子代表;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第一项,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为大会致开场词。冯书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昂首奋进,砥砺前行。要转变学习态度,突出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燃起学习动力,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第二项,由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验。首先分享的16数媒本科2班的周润邦同学他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生活中的所感所知,分享了自己曾跟随团委去陕西一偏远山村做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面对山村孩子们的就读环境和生活条件,他深受震撼,因此他倡导青年大学生需多关心多帮助身边的人,做一个合格优秀的青年大学生,他的讲述无不让现场同学动容。

 

 

 

 

 

 

 

    第二位分享人是16环艺本科2班的宫玉同学在专业学习上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活动,对自己的专业上心,并制定合理科学的学习方式;将自己的平时作为转化为成果,参加和自己专业相关或感兴趣的比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加强学以致用、创新实践能力

第三位分享人是17视传本科1班的黄瑜同学,她用新闻主播般沉稳干练的嗓音将同学们带入对于青春、生活的思考当中,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同时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同样也是干货满满。

第四位分享人是17广告本科1班的江骁达同学,他讲述了自己当兵时的经历,并将当兵时的习惯切实落实到自己退伍后的大学生活当中,并建议在座的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每一天。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16视传本科1班的戴泽荣同学,他将自己大学期间出去实习的经历与同学们做了分享,并创新创业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五位优秀学子分别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所取得的一些收获和感悟,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在座的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吸取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的积极提问,现场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现场气氛一度热烈。

大会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琳为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刘琳院长说,学子们的经历与经验分享,都可以为大家提供宝贵的参考。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严于律己,积极向上,用心对待自己的专业领域,从而达到自己的目标。在江服的每一天都要信息百倍,斗志昂扬;正值学校本科评估之际,希望学院全体同学一起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到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榜样在身边,青春在路上。希望通过此次优秀学子分享会,能够让同学们提高自我意识,提高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向优看齐,迸发青春力量,为学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关于2019年“学雷锋先进集体”、“学雷锋标兵​”培育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