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公告>>正文
学工公告

艺术学院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09月12日 21:24 admin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荣誉感、使命感,传递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和工作热情。

艺术设计学院于2019年9月11日上午10点半,在霓裳宫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到场的领导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琳,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副院长付凌云,副院长卢振邦,院长助理张伟,广告教研室主任王健,视传教研室主任雍自高,院办副主任侯娜娜。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陈洋安主持。

大会在全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帷幕。在这近半个月的军训中,2019级新生体现良好的风貌,通过站军姿、抬头挺胸、双手紧贴裤缝线、两脚后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角等训练,锤炼了品质,强健了体魄,塑造了一个新时代大学生风貌。

大会第二项,由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作军训工作总结。冯书记说,希望我们的同学要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希望每一位同学努力发掘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努力不懈地追求进步,模范遵守校纪校规,严格要求自己,对同学要讲团结,讲诚信,讲文明;对老师要讲尊敬,讲礼貌,珍惜每位教师的劳动成果;对家长要讲孝敬,做好儿女;对班级要讲关心,讲热爱,讲奉献;对于我们共同拥有的学校,每位同学都应从点滴小事做起,使她成为文明的摇篮、学习的乐园;树立文明习惯意识,处处显示良好的精神风貌,人人争做勤奋好学、文明守纪、心理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大会第三项,由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宣读“校演讲比赛”、“校军营之歌”比赛的表彰结果;副院长付凌云宣读“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军训标兵”等表彰决定。

大会第四项,颁奖。在表彰大会上分别颁发了“校演讲比赛”、“校军营之歌”、“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军训标兵”等。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增强荣誉感,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体人员学习、工作热情,根据学校《军训工作评先办法》相关规定,经各连推荐,由学校人民武装部、校学生工作处研究,决定授予辅导员龚琦、连队助理王根茂同学等五人为军训工作先进个人,授予孙蒙华等十三名同学为2019级新生迎新、军训工作优秀志愿者,授予李文昊等237名同学为“2019级新生军训标兵”荣誉称号。

大会第五项,代表发言。首先是连队助理吴其右、王根茂代表发言。吴其右同学希望2019级新生们,在未来大学三、四年的生活、学习中,一定要听从指挥,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精神,组织观念带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磨炼意志,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王根茂同学希望2019级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不要忘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继续发扬军训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努力学习,为今后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是2019级新生代表李文昊、张威威发言。李文昊同学说,现在的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真真正正的江服人,一名独立自主的新青年。我们有机会在课堂上口吻生花,诗以道志;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燃烧青春;可以与兄弟伙伴一同畅谈鸿鹄之志。枯燥乏味的应试生活已去,迎接属于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大学青春。张威威同学说,大学的天地是我们年轻人的,作为21世纪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人,我们有必要、更有责任去面对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和世界。“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没有白发的老者是让人遗憾的”,岁寒知松柏,风急知草劲,即使失败也要“过尽千帆皆不是”,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尊重生命的价值。

随后是2019级新生辅导员龚琦老师代表发言。当军训已经成为过去式时,你们会拥有一颗能够经受磨难的强大内心,它会帮助克服困难,走出挫折。虽然过程是辛苦的,夹杂着泪水与汗水,但当风雨过后,你们会迎来更加绚丽多姿的彩虹,化蝶的那一刻,你们是最美丽的风景。希望你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大会第六项,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琳开学典礼致辞,作重要讲话。进入大学后的读书,与你们熟知的基础教育学习有很大区别,尤其是设计类专业学习的特殊性。你们要学会了解传统文化、追寻艺术渊源、关注社会问题,了解行业发展,学会独立思考、掌握专业技术,不断开拓创新。学习主要靠自觉,靠自我加压,靠恒心毅力,因为学习科目多,学习进度快,不能旷课,不能散漫懈怠,考试过关不能存有“临时抱佛脚”的侥幸心理,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宁静致远,不断奋斗。最后,希望大家能逐渐建立自我、成长自我,努力做满意的自己,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顺利通达,在大学生活中开心快乐。

大会第七项,连队助理集体亮相。给2019级新生送上祝福,并由孙蒙华同学带领2019级新生进行宣誓。

我宣誓:传承艺术精粹,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敢于实践,勇于创新,求真尚美,明辨笃实,修行律己,勤信博雅,为江服续写光荣,为祖国再创辉煌。最后,全体起立,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新的学年,新的征程,

希望2019级新生要牢记师长的嘱托,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会学习,学会做人,诚实守信,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牢记“勤信博雅”的校训,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年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硕果实,为祖国壮丽70周年献礼。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学生关注企业微信并认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 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