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公告>>正文
学工公告

艺术设计学院“4+X”工程系列活动评审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09月10日 09:45 admin 点击:[]

 

各班级:

为引导我校大学生全方位认识国情、奉献社会、锻炼能力、养成良好品格,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第二课堂素质教育,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在服务社会、回馈家庭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实际生活和读书学习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根据江服学发〔2019〕62号《关于开展江西服装学院“4+X”工程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高度重视,根据通知有效布置工作的开展,现各班级“4+X”工程系列活动材料已上交,现将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成立“4+X”工程工作领导小组

 长:冯琼芳

副组长:陈洋安

 员:毛骏、周雅舒、喻忠贵、王兰、彭新爱、党建联合分会学习部、学生会学习部

二、评审时间

2019年9月12日—9月22日

三、评审标准及要求

(一)“最美读书笔记”—读书笔记评选活动

1.评比形式每名同学读两本以上本专业书籍并撰写读书笔记。进行不限形式的读书笔记评选,初评结束后,优推选10份读书笔记参加全校评选。

2.评选标准读书笔记内容不限,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要求为手稿,打印无效,鼓励形式创新。读书笔记的评选采取打分制,满分100分,按得分高低评出奖项

评分标准如下:(1)准确、清晰、简洁地介绍读书的内容。(35分)(2)能详细地介绍自己对所阅读书籍的理解。(35分)(3)排版合理美观,语言通畅,书写工整。(15分)(4)笔记数量达到一定篇数,不得少于两篇。(15分)

3.奖项设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部分优秀作品将进行公开展示。

(二)“读好书、而后感”——读后感评选活动

1.评比形式每位学生读两本以上社科类书籍并撰写读后感。初评结束后择优推选出10篇读后感,参加学校总评。

2.评选标准读后感内容不限,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要求为打印稿,排版无限制,内容新颖且有深度。读后感的评选采取打分制,满分100分,按得分高低评出奖项,评分标准如下:(1)是否对所读书籍有深度了解,而非泛读。(30分)(2)能够使用简洁总结性的语言,非摘抄书籍。(30分)(3)能将书中理论联系自身实际,并加以引申。(30分)(4)原创内容,不涉及抄袭。(10分)

3.奖项设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部分优秀作品将进行公开展示。

(三)“你给我生命,我给你幸福”—感恩亲人活动

1.评比形式利用暑假期间为父母或亲人做一件事,以PPT形式进行记录展示。其中包括前期策划,活动过程,所收到的成效。初评结束后,择优推选10份进行学校评比

2.奖项设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佳感动奖2事件选取建议(仅供参考,不限形式,期待创新)(1)为家人策划一次惊喜(生日、节日、纪念日)。(2)带家人策划一次郊游爬山。(3)教家人使用电子设备等他人不会做的事。(4)陪伴家人做他们喜欢做的事,尊重他们的爱好(跳一次广场舞,参加一次他们的爱好的活动等)。(5)为家人拍摄纪念视频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影音留念。

(四)“我为社会做件事”——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1.评比形式1)义务植树、清扫公共设施、帮扶社区老人、义捐灾区贫困儿童等环保爱心公益类活动。(2)参观学习科研机构、动手小发明、有偿打工、团队协作活动、拓展训练等科普成长立志类活动。(3)“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体验交流活动。(4)“改革开放永不止步”企业走访调研活动。(5)“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三农”工作调研活动。(6)“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调研活动。(7)“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实践活动。(8)“家乡的风俗”民俗文化调研活动。

2.奖项设定:以上报的总数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评比,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至学校,并参与评选“优秀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评选。

(五)“X”活动在四项活动的基础上,自行开展其它特色主题活动,内容形式不限。

1.评比形式:参照读后感和PPT要求进行参评,初评结束后,择优报学校进行评审。

2.奖项设定:以上报的总数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评比,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部分优秀作品将进行公开展示。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9月1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青春永向党,心系新时代”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