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展览>>正文
课程展览

影视栏目包装课程教学成果展

2019年01月15日 10:57  点击:[]

 

陈思辰老师本学期承担16级本科1-3班的《影视栏目包装》课程,此课程是数字媒体教研室核心课程之一,对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影视语言与软件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陈思辰老师指出这门课程的主要教学目的是能让学生了解包装的定义、掌握电视栏目和产品包装设计的制作技术。在设计这门课程的编排时,通过教学方法改革、课堂形式改革、实践项目改革、考试形式改革四个方面解决该门课程的主要问题。总之,课程的改革是让学生学有所成,以学生为中心,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

学生实验实训项目

作业一:.结合第二十二届“润华奖”设计艺术创新大赛

实验实训的容为江西服装学院LOGO动画片头设计,命题要求与栏目要素相吻合,故借此机会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掌握栏目要素制作重点。

作业二:第16届学院奖秋季赛

要求自行组队参加第16届学院奖秋季赛的影视广告或微电影制作。把单纯的栏目拍摄与国家级比赛相结合,目的是使得同学明白市场最新动态以及需求,避免所学所想与市场脱轨,方便日后学习与工作衔接。

作业三:小组栏目包装制作(原创)

在课程中,合作栏目小组以8人为组,自拟组名。合作小组中设导演(组长)一名,要求轮流担任;设计总监一名,负责该组的完成进度;每位同学根据自己所长分别负责影视栏目制作的一个区域,如策划部、摄影部、后期部等。在起初策划案的撰写中完成该组进度表,在后期制作过程中严格执行。最终完成影片汇报中,以班级同学一人为主持人,每组派一名导演对其解说,其他同学作为记者对其提问的形式完成课程。在提问过程中,每组限回答三个问题,每个问题可为提问组添加平时成绩。通过此方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提升班级学习风气和学习氛围。

 

 

学生作品展示

平面展示

视频展示

文本框: 16数字媒体艺术1班 叶芳《江服旅行记》

 

 

文本框: 16数字媒体艺术3班 孔有为《跳一跳》
 


文本框: 16数字媒体艺术2班 李家瑜 《冰雪江服》

 

 

文本框: 16数字媒体艺术3班 于颖新 《简艺》

 

 

文本框: 16数字媒体艺术3班 张倩文   《出世》
 

 


获奖成果

第二十二届届润华奖设计艺术创新大赛

文本框:         

 

 

 

 

 

 

 

 

 

 

 

 

 

 

 

 

 

 

 

 

 

 


16届学院奖秋季赛

本门课程使学生充分认识掌握实践技能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实践设计操作能力,使学生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对栏目包装设计人才的要求,满足就业的需要以及可利用前沿技术进行栏目包装设计。

 

上一条:《三维设计基础》、《丝网印刷》、《图案基础》课程作业展 下一条:图案基础课程优秀作品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