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19年05月27日 08:52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2019年5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这个通知的下达,不仅在宣扬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也给每一个共产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标志着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去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思想纯洁的队伍。

    2019年5月24日中午12:30,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329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组织委员喻忠贵、各年级辅导员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

    通过学习,了解到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在会议中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提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认真总结和认真剖析自己的思想找出了差距与不足;就是需要摒弃过时的思维模式,改变落后的习惯做法;需要克服安于现状、不求进取的思想,要强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意识;需要打开眼界,拓宽视野,切实感受到如果不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就有被高速发展的时代所淘汰的危机,要自觉地将勤奋学习的思想化作深入持久的行动。

    冯琼芳书记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化主义共同理想是党员的基本条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遵循《条例》的有效途径。

    在会议中各个党员同志对于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都陈述了自己的方向和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定位,同时发表了自己对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理解,通过此次座谈会也加深了党员同志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教育管理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党员的思想行动上,党员队伍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过硬,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团结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同心同行谱华章,青春飞扬铸辉煌”主题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