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党史、读原著、守初心”读书分享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08日 16:35 G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根据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在读书研讨中形成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力量,我院于2021年5月8日中午13点在艺术楼429举行“学党史、读原著、守初心”读书分享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由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宣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活动方案》,冯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具体动作,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具体要求,更是对我院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将党史知识学实,将党史学习效果用实。

会议第二项,由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进行党史领学活动(第一期),领学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胜利的原因及基本经验。黄书记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为主的人民民主革命。纵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彪炳史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考验,冲锋在前,带领人民接受了血与火的熔铸淬炼,开辟了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会议第三项,党史领读学习心得分享,教师党员表示“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广大党员来说,党史、新中国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璀璨的篇章。通过历史的演变去摸清时代的发展脉搏",把"根”寻明白,才能更好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抓好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紧接着进行会议第四项,观看视频—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

最后冯书记总结强调,全院上下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重要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读书班学习活动方案要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树标杆作表率作用,同时也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有所思中明理增信;二是在学有所悟中崇德力行;三是在学有所得中提升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5月8日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二)丨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