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青年学党史、红色共赏读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0:06 G 点击:[]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曾说:“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实践创造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2021年5月10日-11日我院党建各楼栋成员有序开展“青年学党史,红色共赏读”主题活动。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2021年5月10日晚8点于清澜二栋党建活动室开展“青年学党史,红色共赏读”主题活动,诵读爱国爱党主题诗歌、散文以及红色家书等,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辉煌成就的浓厚氛围。

2名学生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子,分别以红色经典诗文、红色故事开展诵读,伴着缓缓的伴奏声,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诵读、倾听、感悟的过程中,情感得到了共鸣、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再一次得到了升华,慷慨激昂的青春气息和红色经典永不停息的精神在大家心中久久没能消散。此次诵读经典活动增强了党建成员们红色经典传承意识,激发了学习红色经典文化的热情,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红色经典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

2021年5月11日晚6:00在清源四栋党建成员在三楼党建活动室开展“青年学党史,红色共赏读”党史学习主题活动。活动由丛意和、段晶晶主持,党建小组成员参与活动。

通过邓春丽等四位同志代表声情并茂的演讲,在场的小组成员们深刻领悟了无产阶级政党先进性和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做出的卓越贡献,更加明确了我们要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党建成员们立志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学习。为今后的康庄大路道路打下夯实的基础,全体小组成员努力做到,创先争优、做贡献、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100周年华诞。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树立远大理想,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使命,肩负起时代的担当。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不断发展壮大,努力成为党和人民迫切需要的国家栋梁之材,把我们的理想同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把自己的责任之根深深地扎在祖国的大地之上。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党的10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大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活动,各楼栋党建成员将进一步提升思想伟力,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样的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5月14日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二)丨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