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2020年04月13日 15:38  点击:[]

根据江西服装学院《关于制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要求,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于2020年4月07日中午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全院“关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 制定 网络 汇报 ”。会议由副院长付凌云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董春燕 江西品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导演章杰、791美术馆馆长张林杰 出席,艺术设计 学院教学分委员会成员:党总支书记、 院长刘琳,副院长卢振邦,学院 各专业 教研室主任参会 同时列席的还有,学院教学督导 相关专业骨干 教师。会议主题是在全国疫情环境下,按照学校 教学保障 要求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 制定 的前期调研论证与 现阶段 编写工作 进行汇报

 

付凌云副院长说,2020年年初的这场疫情彻底打乱了我们原先的预期与规划,很多事物都在发生改变,例如“我们会更加习惯‘线上’的生活方式”,这些改变势必会对各行各业产生巨大的影响,从而改变企业用人需求,所以,本次召开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是希望通过汇报了解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现阶段的具体情况的同时,也能给我院其它专业的人才培养才来新的思路。

汇报人王健主任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从2019年申报到获批,我们从未停止对该专业的密切调查,疫情前,我们深入企业一线,疫情期间到现在,我们积极进行网络调研,现阶段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人才培养方案基本进入最后的论证修订阶段。

随后,王主任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就业趋势、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内容实质、网络与新媒体学生具备的知识能力、网络与新媒体目标方向、办新专业我们有什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生源素质特点、专业研究(物理)平台、网络与新媒体主要干什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设计学科、专业培养目标、主干课程以及我们的学生学习该专业的可能就业方向等十二个内容点,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学期、课程设置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汇报后,教务处董春燕副处长应邀,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求与标准,对文学类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学分比重和时间教学环节各模块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也表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次汇报内容充实,前期调研工作十分充分,同时能兼顾将我校特色融于人才培养方案中,可见花了不少功夫,希望在后期的修订过程中,严格按照本科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制定,不忘初心,克服困难,为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奠定人才培养的保障。

最后付凌云副院长说,通过听取本次汇报,我们清晰的了解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目标方向与课程构成体系,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也得到了教务处领导的具体指导,为完成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 同心协力 打造优质在线课堂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 同心协力 打造优质在线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