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2022届毕业审核答辩一辩任务顺利完成

2022年04月24日 22:42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审核答辩任务顺利完成

(撰稿:张梦娜 奕智伟 蔡仰风 审核:卢振邦 雍自高)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因受疫情影响,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答辩工作全部采用线上审核答辩形式。2022年4月23日上午,符合本届答辩资格的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视传传达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们通过腾讯会议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和相关材料,认真解答了答辩老师们提出的各个意见。

三大专业此次审核答辩共分了19组,每组分配了3-5位答辩老师。由于每组需要审核答辩的毕业生人数均较多,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较长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这项重要工作,每位答辩教师都超负荷地投入了精力和时间。本次线上答辩前期准备工作扎实,答辩过程组织规范,师生态度认真,“答”与“辩”均有质量、有内容、有温度。在同学、指导老师及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审核答辩一辩的各项工作。

 

从审核答辩工作总体看,答辩工作紧张有序,全部按照答辩流程要求进行,表现良好。学生毕业设计完成度较高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认真制作答辩视频展示毕业设计作品,基本能完整回答答辩老师提问作品的类型丰富。设计角度较新颖,后期所展示的内容与效果完善,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各专业的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作品内容较丰富,技术应用熟练,工作量突出,能良好完成学院规定的各项要求。文题相符,大部分学生的说明文写作规范,有理论成果和现实应用价值。在答辩过程中对PPT及作品的解说到位,语言表达简洁、思路清晰,概念清楚。对答辩组的提问回答较为准确、有深度、有层次、思路清晰。

 

审核答辩中发现,仍有小部分同学在材料格式上或进度上稍有欠缺,还需注意一些细节的调整。建议后期对毕业生加强材料进度管理。个别同学未能积极地完成学院规定的各项要求,工作量较少。作品内容简单,存在问题较多,文体杂乱,未达到综合设计的要求。在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不连续、思路不清晰,概念模糊,结论较为混乱。需要修改之后进行二辩。

 

毕业设计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大学四年中最后学习阶段和综合训练阶段,是对学生学习与实践成果的全面总结,更是对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的全面检验。毕业设计不仅对所学知识起到深化和提高的作用,也是毕业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此次毕业设计审核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知识与涵养,充分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日益成熟的发展态势。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24日

上一条:环境设计专业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线上审核答辩工作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2稿审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