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分院党建联合会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学习

2017年09月30日 15:45 lzb2016 点击:[]

 “传承无产阶级精神,坚定你我共同信仰”

—–艺术设计分院党建联合会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学习

艺术设计分院讯(艺术设计分院党建联合分会供稿)为激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光荣传统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加深对红色革命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豪感和归属感。6月6日由艺术设计分院党建联合会–三栋小组、六栋小组、七栋小组党建成员组成的45人学习团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学习以“寻访红色足迹”的主题,旨在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信念,对自身的激励,对我党光荣历史进行了解。IFBHSYI`13)BL$1DM5M758B

图一    讲解员讲解南昌起义发生的背景

党建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与负责人的统一带领,进入纪念馆进行详细参观和认真学习。纪念馆运用高科技手段,采用声、光、电同步进行的大型沙盘模型,真实地反映了当年八一起义的战斗过程;运用多媒体影视合成景像,生动地再现了”朱德施计”的故事情节;运用电动图表、绘画、雕塑等现代化手段,丰富了整个大厅的陈列内容,新的陈列和复原陈列相结合,更富有生动性和教育性。八一起义纪念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馆藏文物2600余件。经过维修和更新陈列,现在纪念馆共展出具有历史价值的照片280多张、文物资料60多件,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南昌起义的全过程及其重大历史意义。2

 图二  讲解员介绍解南昌起义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历史文物4

图三 、四 讲解员介绍解南昌起义组成人员和参观起义旧址

据悉,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地处南昌市繁华的中山路段380号,这幢外观呈银灰色、座南朝北、高四层的回字型建筑,原为江西大旅社,始建于1922年,1924年建成,采用中西合壁的建筑风格,外观以具有西洋风格的水泥浮雕装饰门窗,楼内有一宽大的天井,天井里放有四口防火用的大水缸,显示出中国传统建筑的独特格局。

通过讲解员的带领,同学们仔细观看历史笔记和历史文物,认真了解南昌起义这段历史之后,艺术设计分院党建成员纷纷表示对这一段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与感悟,并对革命战士表达了由衷的敬佩,更了解了我们党艰苦卓越、百折不挠的良好品质,激励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从思想上保持先进,行动上服从大局,更加坚定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忠诚和信念。

 

 

 

 

 

上一条:校红歌会我院获五连冠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考核细则(试行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