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二)丨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1年05月27日 09:56 G 点击:[]

根据学校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保证我院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5月24日晚上19:00在艺术楼429党员活动室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交流会,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喻忠贵和在校72个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在座谈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老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会议目的,旨在解决各班级团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疑惑,以便在日后党员发展工作能顺利进行,保证我院发展党员的质量。

随后,来自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结合本班级情况,就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交流。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也对在场的同学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各班级团支部书记要引领班级团员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我、积极追求进步,早日加入到党员队伍当中。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和召开学生层面专题座谈会表示了充分肯定,18级环艺本科2班团支书姜跃同志向大家分享: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在的班级团支部,班级人员36人,其中团员31人,党员14人;作为一名团支书,最重要的是做好班级团支部与党组织之间联系的桥梁,起到引导和影响的作用。这是团支书的职责。最后他说到入党不是一时的事情,而是要用一辈子时间去践行。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让我进一步了解发展党员的过程和要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自己还需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仅要在学习上有突出表现,也要在生活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老师指出,风扇关掉它不会立即停止转动,因为惯性会继续转动,运用生动形象的比喻,以此告诉在座的团支书一个道理: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倘若优秀成为习惯,那么一切美好都会接踵而至。

最后,冯书记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校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专门组织座谈会为更好的开展发展党员工作解惑答疑,这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班级团支记纷纷赞同此次座谈会并希望定期组织座谈会通过经验分享、工作交流等形式促进党建工作的提升,同时也明白了身为团支书的职责所在,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会后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学习和交流,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5月26日

上一条:喜报|我院18数媒本科2班晁阳同学在第七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铜奖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党史、读原著、守初心”读书分享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