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座谈会

2021年09月10日 20:51 W 点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高等教育与党和国家共进同行的历史,是一部大学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历史。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2021年9月10日在艺术院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座谈会,部署研究下一步党史学习安排。参会人员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党总书记冯琼芳等院领导及其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琼芳主持。

undefined 

会议开始,由冯琼芳书记对受表彰的陈思辰、李君乾、游丽君等老师表示祝贺和敬意,并向各位奋斗在一线的教师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冯琼芳书记指出,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要学习历史伟人的丰功伟绩。从老一辈先贤栉风沐雨,到新一代良师为学至勤,老师们持有治学问、求真理、育英才,孜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富强作出贡献。

undefined

 

    冯琼芳书记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今年是江服建校三十年,一直以来,我们艺术设计学院保持着团结一致,奋勇向前进,在校园环境建设、教书育人、科研、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说:“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要行动就有出路”。

undefined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刘琳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江服近30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下,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统一思想观念,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号召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明确使命,立德树人,争做有担当、受学生爱戴、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undefined 

刘琳院长指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对于自觉执行高尚的职业道德标准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她对我院教师学历的提升,专业水平的提高提出了新要求。她表示,总的来说,我院目前教学运行基本稳定,下一步要着重提升科学研究和科研水平。她希望全院教职工,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事业”贡献力量,共创江服人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感受,分享了教书育人和在校学习工作的深刻体会,并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及教学能力提升、育人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会议最后,冯琼芳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会后大家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育人精神。希望老师们坚守高尚师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努力做到人格高尚、抱负远大、行为示范的好老师;希望老师们担好育人大任,领悟教育规律、敬畏三尺讲台,深入学生、因材施教,宽严相济、言传身教;希望大家继续弘扬高尚师德,努力践行师表规范,忠于人民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大先生”,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9月1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家校联动·艺路同行”——21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迎新志愿者培训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