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家校共育“心理云对话”—第6期《读懂孩子,做心灵伙伴》

2022年05月06日 11:15 w 点击:[]

家校共育“心理云对话”—第6期《读懂孩子,做心灵伙伴》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当前背景下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释放压力,树立正确的心态。2022年4月30日晚8时,我院组织教师、学生家长线上观看江西省大学生心理成长直播论坛心理云对话第6期:“读懂孩子,做心灵伙伴”直播课。

 

直播主要讲述的是如何快速走进孩子内心,读懂孩子,做孩子的心灵伴侣,直播邀请全省知名心理专家,共同讨论如何宅出和谐和成长。帮助全省青少年增强心理免疫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

21数媒专升本1班家长观看心得:我们既是孩子的家长也要做孩子的朋友!不但从生活和学习上关心孩子也要做孩子人生道路上的加油站,让他们在不断的成长过程中感受到我们家长对他们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成为孩子遇到问题能主动找我们沟通的对象,正确引导孩子!让他们能正视自己的优缺点!在学习和生活中能不断的完善自己!我们做家长的也要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和孩子们抽时间互相问候和了解一下!真正的做孩子们的心灵伴侣,让孩子们愿意和我们家长诉说和分享他们的经历和对未来的想法!给予孩子们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尊重他们的选择!让自己和孩子们一起互相学习和成长!!!

 

通过此次的线上心理云对话活动,让家长教师们更好的认识到如何快速走进孩子内心,读懂孩子们的心中所想,帮助孩子正视内心的不良情绪,采取正确的途径和方法来进行求助。通过聊天沟通的方式,使孩子们逐步打开心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与健康的生活,找到了舒缓情绪压力和心理负面情绪的科学办法,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工人员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