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2年05月08日 20:19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数字媒体专业

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在校生全面了解专业前景,增强对专业的信心,加强校友和在校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5月2日,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开展“榜样先行担使命、朋辈引领话成长”为主题的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邀请了2016级校友周润邦、曹越、吴志国长,2017级校友罗金鑫,2018级校友李韵童、秦欢等担任交流会的分享嘉宾,会议由严晓晓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严晓晓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分享的初衷。在疫情封校期间,为了缓解在线上课的压力,特邀请已毕业学长、学姐给目前一、二年级的学生提供一些来自他们自身的经验,解答一些专业困惑。

 

第一个分享的是2016届的周润邦学长,学长在大学期间一直是名学生干部,在毕业的时候他也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支援新疆建设,今年已经是在他在新疆的第三年。周学长告诉我们以后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专业知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等到你工作的时候,这些专业内容都是可以给你非常大的帮助。

 

第二个分享是2016届的曹越学长,曹越学长目前是在一家传媒公司设计部门做策划。严老师先给我们欣赏了曹越学长目前的一些作品然后介绍了曹越学长的一些在校经历,最后曹越学长给我们讲述了他的一些工作经验以及他在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且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他在社会上所获得的一些经验。曹学长告诉我们: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有毅力和决心,要为梦想付出一定的努力。

 

第三个分享的是2016级的吴志国学长,吴志国学长就职于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后期剪辑工作,吴治国学长给我们介绍了他的部分优秀作品,学长说:“在专业上,我们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但是该学的软件还是都得去学习,在你迷茫、没有头绪的时候更加不能放弃,可以去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多方面的去发展自己。”

 

第四个分享的是2017级的罗金鑫学长,罗学长目前从事的工作和绘画本身依然有着很大的关联,严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罗金鑫学长的毕业作品和一些他目前阶段所创造的部分优秀作品,罗学长告诉我们在工作中他所学习到的一些经验并且教我们在绘画画中遇到问题要如何去解决。罗学长说:“我们一定要找到一个感兴趣的点,找到这个点后坚持去做下去。”   

 

最后给我们分享的是2018级的李韵童和秦欢两位学姐,这两位学姐都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学生,给予了我们很多宝贵的专业学习意见,学姐们说:“要确定明确自己的方向并且抓紧时间去尽力做好,在大学想做的事情,尽量要围绕专业来展开。”严老师还带我们欣赏了两位优秀学姐的毕业作品。

 

本次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学长、学姐通过自身的经历,让我们更加清晰明确地了解到我们在大学里如何做好自身规划、怎么去面对焦虑和困难、怎么以正确态度对待所学习专业课程。最后,严老师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面,大家都可以在各自的领域里面闪闪发光。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6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工人员工作交流会

关闭